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老鼠偷拖鞋 大的在後頭 歐陽龍:「大的」 不是吳敦義

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於媒體追問總統大選議題,他回說「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引發揣測。(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於媒體追問總統大選議題,他回說「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引發揣測。(資料照)

2019/03/28 06:00

〔記者陳昀、林良昇/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以「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回應總統大選議題,引發各界聯想。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認為,韓本來就比較喜歡講俏皮話,是一向的風格,隱含的意思就是要大家「拭目以待」,但韓不見得是要或不要選,在這種狀況下,黨中央照期程走,以不變應萬變,時候還未到。

至於「大的」在後頭,是否暗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歐陽龍說,所謂「大的」不會是吳敦義,因為拭目以待不可能講別人,一定是講自己,黨中央也理解外界對總統初選的憂慮和質疑,但黨中央會找最強的人去打這場選戰。

「沒辦法解讀,也不用解讀!」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笑說,韓國瑜這句話大家有很多不同解釋,就讓大家自由心證,重點是韓國瑜有無參選總統的意願才是關鍵,盼黨中央儘快確定韓國瑜意願,決定要徵召或初選;至於背後有無其他人?林奕華說,這句俗諺是指「眼光要放遠」,應該沒這個意思。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他也聽不懂,要等韓國瑜回來才知道,不能亂解讀。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無從猜測韓國瑜是在說自己還是別人,韓會有這麼曖昧的說法,代表還沒做決定,那就是在考慮;至於「大的在後頭」是不是指另有他人,林表示,不便猜測,也猜不透,但韓國瑜是謙虛的人,應該不會說自己是「大的」、別人是「老鼠」。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韓國瑜當務之急應是把高雄市政做好,若急著選總統會因小失大,說這句俗諺,應該就是不選。至於韓要不要表態對民進黨無妨,反正拖越久,傷害的是國民黨自己。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批評,韓國瑜總是用話術迴避,不願真實面對問題,無論是拜訪中共統戰單位、代表國民黨選總統,對民眾影響都很大,韓卻總是油腔滑調,自以為聰明的迴避,不是一個拿下八十九萬票市長應有的態度,猜測、分析韓的話意只是掉進他的陷阱,他永遠可以否認,沒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