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馬遜、Google加碼投資台灣

Google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歐斯特羅(前右三)昨來台宣布,將擴大在台灣營運。(記者廖千瑩攝)

Google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歐斯特羅(前右三)昨來台宣布,將擴大在台灣營運。(記者廖千瑩攝)

2019/03/27 06:00

亞馬遜AWS進駐林口新創園

谷歌拚AI與數位教育目標翻倍

〔記者黃佩君、廖千瑩/台北報導〕全球兩大數位巨頭加碼投資台灣!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昨與亞馬遜AWS(Amazon Web Services)簽約,在林口新創園共同成立聯合創新中心;Google也同步宣布「智慧台灣計畫」去年目標達成,今年拚AI(人工智慧)與數位教育目標翻倍,盼二○二○年底前讓一萬人接受AI基礎課程、十萬人獲得數位行銷知識。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出席AWS簽約儀式時表示,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打造的「林口新創園」是國際級創業聚落之一,不僅是全國唯一可商轉的5G實證場域,還提供進駐首年免辦公室租金等獎助服務,已有七十家國際級加速器跟策略新創進駐,未來經濟部將與AWS共同建設雲端運算人才培育基地。

中小企業處長何晉滄說,AWS是全球知名的雲端服務團隊,也是台灣新創團隊愛用的平台,包括Airbnb等獨角獸都使用此平台;AWS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容永康也說,台灣已有累積多年的半導體與晶圓生產及設計技術,更具備豐富終端設備設計及生產經驗,是技術人才非常密集的地方。

Google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歐斯特羅(Rick Osterloh)昨來台宣布,將擴大在台灣營運,以租賃大樓方式落腳新北市遠東通訊園區,為目前擁有逾兩千名員工的Google在台灣發展預備雙倍成長空間,計畫在二○二○年底起分批遷入,今年規劃再招募數百名員工。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強調,Google持續投資,代表台灣人才非常優秀,期望在二○二○年底前讓台灣一萬名人才接受AI基礎課程、十萬人獲得數位行銷知識,較去年目標翻倍,協助台灣AI與數位教育普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