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澳門沒直飛」 韓國瑜又說錯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澳門受訪時竟稱「澳門、高雄班機沒直接往來」。但事實上,高雄有台灣虎航等三家航空公司直飛澳門,且每週多達卅二個航班。(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澳門受訪時竟稱「澳門、高雄班機沒直接往來」。但事實上,高雄有台灣虎航等三家航空公司直飛澳門,且每週多達卅二個航班。(資料照)

2019/03/24 06:00

3家航空公司每週共32班次

〔記者葛祐豪/綜合報導〕繼前天指不丹人民傻傻的且弄錯不丹地理位置後,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又說錯話了!他拜會澳門特首崔世安後,受訪時竟稱「澳門、高雄班機沒直接往來」。但事實上,高雄小港機場有三家航空公司直飛澳門,且每週多達卅二個航班。韓國瑜隔四小時後對此道歉,卻推給睡眠不足。

韓事後致歉「睡眠不足,請原諒」

韓國瑜前天下午在香港信和集團拜會行程說:「印象中,最快樂的國家大概在阿爾卑斯山旁邊,像不丹,與世無爭,居民都傻傻的很單純,隨便有個麵包吃就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快樂。」遭各界抨擊韓瞧不起不丹人,並揶揄他是「『瑜』公移山」。

韓國瑜昨天上午會晤崔世安後,中午接受媒體聯訪時強調,自己和崔世安都是一九五七年次,聊得很愉快,崔世安伉儷很喜歡高雄,夫人也來過高雄。

韓國瑜接著卻說:「唯一遺憾的是,澳門與高雄班機沒直接往來(指直飛),非常可惜,希望將來澳門與高雄之間,可以開通一些飛機的航班。」

但查詢高雄小港機場網站,目前有澳門航空、長榮航空、台灣虎航三家公司,固定飛航高雄至澳門航線,每週航班多達卅二個,許多高雄人都搭過高雄直飛澳門的班機。

韓國瑜那句話,應是轉述崔世安夫婦,但就算崔說錯,韓國瑜當場沒糾正,甚至在聯訪時脫口而出,可見他根本不知道高雄直飛澳門已經很多年了,也凸顯他對高雄市政的不了解。

韓國瑜昨天下午承認講錯,表示回去做了一下功課,「我必須要加強,像前天睡眠不夠,說成阿爾卑斯山,其實是喜馬拉雅山旁邊三小國,不丹、錫金還有尼泊爾,這個我都記住了,但是我現在睡眠一天大概四個多小時,講得不清楚,請原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