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學訓專班「學中做」 年薪破百萬

考取冷凍空調工程技師高考的北科大產學訓專班畢業生洪詮勝(右),跟學弟學妹示範解說操作技巧。(記者王藝菘攝)

考取冷凍空調工程技師高考的北科大產學訓專班畢業生洪詮勝(右),跟學弟學妹示範解說操作技巧。(記者王藝菘攝)

2019/03/23 06:00

專班生畢業 即擁學歷證照工作經驗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鼓勵技職學生「做中學、學中做」,勞動部和教育部合作推出的「產學訓專班」,昨天傳出好消息,畢業生平均年薪七十五萬元,甚至有職場新鮮人晉級百萬年薪之列。

北科大畢業生 高考拿下榜首、探花

台北科技大學昨開記者會,喜慶「能源與冷凍空調工程系產學訓專班」畢業生在專技高考拿下榜首和探花殊榮;北科大教授姚立德表示,北科大把業界實習設為日間部的畢業門檻,並讓學生去勞動部職訓中心一整年接受技術士訓練,大一考乙級證照,大四畢業考上甲級證照,把種籽培育成小樹苗。

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也表示,產學訓專班學生畢業即取得學歷、證照及三年工作經驗,透過「做中學、學中做」訓練模式,縮短了學用落差。

八月將開辦19班 招收八三二名學生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勞動部和教育部合辦產學訓專班的學校包括:台北科大、龍華科大、健行科大、明新科大、建國科大、勤益科大、南開科大、虎尾科大、和春技術學院及台中高工等校,培育模具設計製造、物聯網應用設計、能源與冷凍空調、精密機械加工製造等專業人才。今年八月預計開辦十九班,招收八百卅二名學生。

台灣區冷凍空調工程同業公會理事長朱賜評表示,包括航太軍事、生化醫藥等尖產科技領域,都須借重冷凍空調專業技能,在台灣可創造的跨領域產值約三.二兆元,產學訓專班解決了冷凍空調業界缺乏人才的難題。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表示,專班已招收六屆共三百廿位學生,第一屆專班學生畢業不到兩年,平均年薪七十五萬元,其中兩位畢業生年薪更破百萬,也有學生繼續進修。

北科大專班第二屆學生歐晉祺考上專技高考榜首,他表示,大二進入能源環控公司工作,一步一腳印,一路接觸監工、設計圖面繪製等實務工作,今年三月順利錄取設計工程師,將再繼續準備電機工程技師高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