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台」灣前途由人民自己做「主」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說明務實的台獨方向。(擷自臉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說明務實的台獨方向。(擷自臉書)

2019/03/22 06:00

〔記者楊淳卉、謝君臨/台北報導〕登記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沒有公開行程,他昨晚於臉書發文,對於外界議論他是個務實台獨工作者提出說明。賴清德說,「台」灣前途由人民自己做「主」。「台獨」是台灣已獨立的簡稱,不必用一句話,兩個字就可以說清楚了,就是「台主」,「台」灣自己當家作「主」,捍衛「台」灣民「主」的意思。

務實台獨工作者 反應在三個方向

賴清德指出,他是個務實台獨工作者,他的務實反應在三個方向。首先,台灣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與中國互不隸屬,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其次,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任何人都不能干預,哪怕是總統。第三,台灣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發展經濟、建設國家、造福人民,壯大台灣。

賴清德表示,國家的前途由台灣人民自己決定,「呷飯皇帝大」顧好百姓、發展經濟,是他一貫的主張,從未改變,相信也是多數台灣人民的共識。

立委補選勝出的民進黨立委余天昨在宣誓就職典禮受訪表示,他真的很希望可以「蔡賴配」。余天並於現場溫情喊話,呼籲「清德,讓天哥說一次,兩個人好好協調一下」。

賴清德友人昨受訪則表示,賴的個性不太可能接受協調。至於「蔡賴配」,賴也曾表達,他一開始就沒有這個想法,即使初選結果未勝出,以後要有這個想法的機率也不高;若賴在初選落敗,會全力幫助支持蔡英文拚總統連任。

賴清德前天宣布在蔡總統出訪友邦期間,暫停公開活動。該友人表示,在蔡總統出訪期間,賴將私下拜會各界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