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總統初選》蔡本週登記 賴思考中

民進黨本週啟動總統初選作業,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會領表登記參選,引發外界關注。(資料照)

民進黨本週啟動總統初選作業,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會領表登記參選,引發外界關注。(資料照)

2019/03/18 06:00

立委補選守住兩都席次 解蔡連任危機

〔記者楊淳卉、萬于甄、賴筱桐、陳心瑜/綜合報導〕立委補選上週六落幕後,民進黨本週啟動總統初選作業,今起至週五開放領表、登記。表態競選連任的蔡英文總統在完成登記後,將在廿一日啟程出訪南太友邦拚外交。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會領表登記參選,引發外界關注,他昨被問及下一步動向時回應,在立委輔選過程中傾聽到基層民眾聲音,會進一步思考。

獨派對蔡尋求連任有雜音 曾挺賴出馬

民進黨在這次立委補選守住新北及台南的席次,除了黨暫時止血外,也形同解除蔡連任之路的一項危機。儘管蔡英文二○二○選情仍不被看好,但目前黨內主要氣氛與共識,仍是支持由蔡競選連任;不過,獨派團體仍對蔡尋求連任有雜音,過去曾多次召開記者會,力挺賴清德出馬,「請蔡總統休息」。

蔡英文昨被媒體詢問二○二○連任是否有信心時回應,立委補選結束後,很多事情會拿出來檢討,希望作為後續執政的參考,「檢討在這階段是最重要的」。

台南立委補選一戰,賴清德賣力輔選,被喻為以「清流」力抗「韓流」,賴的下一步規劃將牽動民進黨二○二○總統大選的局勢;但賴昨陪同立委當選人郭國文謝票時,僅說下一步就是先好好謝票,表達對市民相挺的感激,而輔選過程中傾聽到的基層民眾聲音,也會進一步思考。

民進黨規劃,總統初選廿二日截止登記後,四月四日至九日間舉辦政見發表會;若有兩組人馬以上參加初選,四月十日即進行初選民調;四月十七日中執會公告總統初選候選人提名名單。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民進黨的隊伍已經變化陣型,未來會繼續調整、擴大黨務改革,今天起是總統提名登記,下週是立委提名登記作業,他要讓國人看到民進黨用最公正、公平的機制,完成黨內初選並做好黨內團結,唯有如此,人民才會相信民進黨正一步步地走在改革的路上。

民進黨本週啟動總統初選作業,表態競選連任的蔡英文總統本週在完成登記後,將在廿一日啟程出訪南太友邦拚外交。(記者賴筱桐攝)

民進黨本週啟動總統初選作業,表態競選連任的蔡英文總統本週在完成登記後,將在廿一日啟程出訪南太友邦拚外交。(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