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補選 吳︰得票大幅拉近 就是進步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記者賴筱桐攝)

2019/03/18 06:00

〔記者賴筱桐、陳心瑜、林良昇/綜合報導〕立委補選結果出爐,外界解讀「韓流」退燒失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受訪表示,「也不能這麼講」,此次藍軍的選票大幅增加就是一種進步,選舉結果只是恢復原來藍、綠雙方的基本狀況。是否仍保有「萬分之一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機會?吳表示:「始終沒有改變過。」

「萬分之一徵召 始終沒變」

挺吳派中常委分析,補選結果國民黨並未輸,也不影響吳選總統的意向,吳評估的是黨內挺韓的聲量是否可能到「非韓不可」的情況,才是最大的因素。

吳敦義昨天到新北市參加「國際中醫藥臨床學術大會暨中醫藥成果展」,他到場時,蔡英文總統已經離開,兩人沒有碰面。

對於立委補選結果是否意謂「韓流」失靈?吳敦義回應說,「也不能這麼講」,跟過去比較,新北市三重區藍綠相差十九%至二十%左右,但這次的得票率差距拉近到大約五%;台南又是「綠中之綠」,民進黨動員大批人馬「究竟有無其他的資源?這我們不知道,可是一般來講,都有這樣的揣測。」最後才領先三%左右,國民黨的選票大幅拉近就是一種進步。

媒體詢問,二○二○是否仍需要「韓流」助攻?吳敦義說,各方都要努力、各種票源都要掌握,每一個力量都要珍惜、爭取;媒體再追問,是否仍保有「萬分之一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機會?吳表示:「始終沒有改變過。」

挺吳派中常委曾文培認為,依據過去參選黨主席的經驗來看,吳仍然沒有放棄選總統,只是過程中要考慮很多,包括依三七初選制度是否能出線?以及出線後是否有辦法選到最後?

曾文培認為,吳可能在考慮若沒有徵召韓國瑜,是否有可能因為基層聲音太強烈,最後在提名的全代會上有人提案要徵召韓,如果橫豎都「非韓不可」,吳可能一開始就會將韓納入初選,用實力原則去逼退其他人,才能避免分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