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補選出爐// 韓流退潮 民進黨守住新北台南

2019立委選舉候選人得票數

2019立委選舉候選人得票數

2019/03/17 06:00

〔記者陳昀、蘇永耀/台北報導〕台南、新北、彰化、金門四席立委補選結果昨晚出爐,民進黨在全黨危機意識高漲及府院黨全力動員催票下,驚險守住新北、台南兩席。國民黨挾去年九合一大選的勝利氣勢,選前喊出「坐二搶二」,不僅沒達陣,還失守金門一席,僅保住彰化一席,高雄市長韓國瑜「韓流」擴大輔選力道未能奏效,也將進一步牽動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競爭態勢。

國民黨僅保住彰化 金門無黨籍當選

根據選舉結果,新北市第三選區由民進黨提名的余天當選,台南市第二選區由民進黨提名的郭國文當選,彰化縣第一選區由國民黨提名的柯呈枋當選,金門選區由無黨籍陳玉珍當選。

此次立委補選,除了新北是前立委高志鵬因案入獄依法解職,台南、彰化、金門都因為原任立委黃偉哲、王惠美、楊鎮浯去年底當選縣市首長辭職必須補選。這次完成補選後,民進黨立委增至六十八人、國民黨則有卅三人。

根據中選會統計,新北市第三選區投票率為四十二.一○%,余天以五萬六八八八票、五十二.○四%得票率獲勝,國民黨提名的鄭世維則以五萬一一二七票、四十六.七七%落敗。

台南市第二選區投票率四十四.五三%,共六人參選,民進黨郭國文面臨國民黨提名的謝龍介來勢洶洶,加上具有地方實力的陳筱諭脫黨參選的雙重壓力,最後仍以六萬二八五八票、四十七.○五%得票率勝選,謝龍介則以五萬九一九四票、四十四.三一%得票率落敗,陳筱諭僅獲一萬○四二四票,顯示棄保效應發酵。

金門縣選區同樣有六人參選、投票率僅廿一.二一%,脫離國民黨的金門縣前議員陳玉珍以黑馬之姿拿下七一一七票、廿八.六九%得票率當選,無黨籍陳滄江六○二○票,國民黨徵召的金門縣前議長洪麗萍則為五六八一票。

國民黨唯一守住的彰化縣第一選區,投票率卅六.五九%,柯呈枋以四萬七八三五票、五十二.一一%得票率當選,民進黨提名的黃振彥拿到四萬一九四六票,得票率四十五.六九%。

北中南補選三選區 主要政黨最近選舉得票率

北中南補選三選區 主要政黨最近選舉得票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