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龍介:賴清德有本錢挑戰蔡總統

謝龍介落敗,選後感言酸說賴清德可挑戰蔡英文。(記者楊金城攝)

謝龍介落敗,選後感言酸說賴清德可挑戰蔡英文。(記者楊金城攝)

2019/03/17 06:00

〔記者楊金城、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果揭曉,國民黨謝龍介落敗後表示,祝福對手郭國文當選,祝福民進黨,但要傾聽基層要拚經濟的聲音,「你應該(文旦)要賣得比我多」。謝也譏說,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經此一戰,在二○二○總統大選,「有本錢挑戰總統蔡英文」。

謝龍介承認,對二○二○總統大選而言,這場補選確實是「氣勢分水嶺」,但也強調,兩者畢竟仍有不同。

謝龍介說,黨主席吳敦義打電話鼓勵他能打到這樣不容易,國民黨在第二選區本來只有十八趴的得票率,是「韓流」來,國民黨才有此成績,他獲得五萬九一九四票是國民黨過去無法想像的。但謝未表態十個月後是否再選立委,只說國民黨會推派最強人選。

謝龍介也指出,不會因落選就不給訂單,他會繼續幫農漁民打通路,麻豆文旦簽約外銷依然有效。

自稱「最強村姑」的無黨籍候選人陳筱諭,因棄保效應,在藍綠夾殺下落選。陳筱諭說,希望大家別失望,也盼當選者實現承諾;至於未來是否會再參選,陳筱諭笑回「後會有期」。

陳筱諭表示,感謝支持者給她機會,這是人生很棒的經驗,年輕人永遠有機會改變全世界。陳筱諭的媽媽、前台南市議員郭秀珠則用「努力不夠」勉勵女兒,也給予她溫暖的擁抱。

對於開票數不如預期,陳筱諭認為,最後還是前總統陳水扁的影片影響綠營支持者,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影片力挺,讓她很感謝。至於是否會加入白色力量?她說,暫時沒想這麼多,但不會再加入民進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