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籍政協委員促統 內政部擬取消戶籍

針對台籍中國政協委員凌友詩在中國政協會議上表態兩岸統一,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在立院答詢表示,應會朝取消戶籍方向處理。 圖為凌友詩在政協會議發言影像截圖。(取自網路)

針對台籍中國政協委員凌友詩在中國政協會議上表態兩岸統一,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在立院答詢表示,應會朝取消戶籍方向處理。 圖為凌友詩在政協會議發言影像截圖。(取自網路)

2019/03/14 06:00

〔記者謝君臨、蘇芳禾、鍾麗華/台北報導〕台灣出生、十七歲移居香港的凌友詩擔任中國全國政協第十三屆委員,凌友詩十一日在政協會議上發表談話,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在立法院答覆立委劉世芳質詢時指出,這言論實在不應該,應朝取消戶籍方向處理。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受訪指出,凌友詩出境超過兩年,戶籍已從高雄原址遷到戶政事務所或區公所,內政部已請移民署協助查閱凌是否有中國戶籍或護照,若有,即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九條之一,台灣人民不得在中國設有戶籍或領用中國護照規定,將取消其台灣戶籍。

陳宗彥也表示,凌友詩在中國擔任政協委員,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卅三條第二項規定,台灣人民不得擔任中國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團體的職務,違者處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鍰,內政部將與陸委會釐清責任歸屬,進行後續處理。

凌友詩十一日在政協會議上發表談話,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她熱切期待祖國繁榮昌盛,與兩岸統一之日的到來。

陸委會強調,這些人是極少數遭中共運用的統戰對象,他們的列席或發言,不會獲得台灣人民的認同,也不能代表台灣的主流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