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立場 遭中共質疑 吳:太堅持一中各表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表示,太堅持一中各表。(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表示,太堅持一中各表。(記者黃耀徵攝)

2019/03/13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年就任黨魁後,不斷被傳中共對其兩岸政策立場有高度疑慮,吳昨晚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首度證實這個說法。他並明白指出,「那是我太堅持一中各表的原因」,他並強調,自己現在還是堅持各表,「我又沒有要你(中共)表一中就是中華民國」。

多次表態願意積極促成登陸出席國共論壇並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的吳敦義還說,原本今年五月二十日他受「國家機密保護法」管制的期限將屆滿,「但現在敏感時間,我不可能去。」

吳敦義還強調,習近平雖提「一國兩制」,其實與「九二共識」無關,「他講是他的事,我們彼此尊重。有一中,大陸比較開心;有各表,我們國內的人才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