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留萬分之一」的可能性…吳:由我親自出馬 也適用

吳敦義接受陳雅琳專訪。(壹電視提供)

吳敦義接受陳雅琳專訪。(壹電視提供)

2019/03/13 06:00

黨政經驗豐富 「很多人都希望我選」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晚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首度明確指出,過去他所謂「保留萬分之一」的可能性,除了將初選提名改為徵召的方式外,由他親自出馬參選,也在這個說法的適用範圍。

吳敦義說,他現在不可能開口勸民調最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但對於主持人詢問,韓國瑜如果要成為國民黨可能的人選之一,是否初選時必須有所表態?吳意有所指地說,屆時要看黨內有沒有面對預期中的或預期外的人出來選,「假設那一位,我現在不能講誰,那一位對國民黨內已經有意向的人是比較領先的時候,那當然如果我們有一張牌,還贏過那一個人,那為什麼這張牌不打,眼看就輸掉,這就違背一個政黨最基本的目標嘛!任何一個政黨都是希望能贏得執政的機會。」

主持人再問,所以萬分之一的機會,就是包括韓國瑜,也包括他自己?吳敦義則說:「我不想講得那樣明白,我還要考量當中,我不能講自己。」

訪談中主持人曾數度追問是否可能參選,吳敦義說,他現階段不考慮這些事,要看十六日四席立委補選國民黨是否全贏,就能延續九合一的勝選氣勢到二○二○,萬一四席拿不到二、三席,氣勢就會斷下來。

他還說,三月十六日過後他會全盤考慮,如果國民黨的幾位人選,在正反面的條件都好,尤其「負面條件越沒有越好」,如果黨內真有這樣合適的人,「我何必去插一腳」,「但我也保持萬分之一(參選)可能」。

主持人詢問是否會鼓勵韓國瑜參選總統?吳敦義說,他現正全面謹慎觀察中,國民黨一定要推出一位不會受到攻擊、沒有變數、不會有健康、品德操守以及團隊的問題的候選人,否則選舉時對手無所不用其極,如果被弄出來個人或其團隊有弊案,或體能如果不行、中途衰弱怎麼辦?

對於韓國瑜的身體狀況是否讓他擔心?吳敦義連說三次「對」,還說他有請朋友轉告韓,要照顧好身體,最近韓好像瘦了不少。

「若都是照民調 蔡早就不用選了」

面對主持人詢問,萬分之一參選機會的原因為何?吳敦義說,很多人都希望他選,認為他黨政經驗豐富,無論中央、地方全都做過,而且他從未被調查局問過話,自己的首長與幹部全都乾乾淨淨。

吳敦義稍早受訪時提及,民調經常起起伏伏,「如果都是照民調,那蔡英文老早可以宣布不要選了,老早就結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