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稱不領表 挺吳派:仍可能徵召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2019/03/12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表態不參加國民黨二○二○年總統初選,會做滿四年。挺吳派中常委分析,韓肯定不會去登記參加初選,但仍保留「被動」的可能性,未來黨提出的候選人如果民調拉不起來,社會各界就會有意見,到時候就可能徵召韓國瑜,所謂做滿四年的承諾,根本不是問題。

對韓國瑜的說法,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歐陽龍表示,黨中央予以尊重。歐陽龍說,國民黨已有大致的總統初選期程,就算韓最後登記參選,黨中央也表示歡迎。

挺吳派中常委曾文培指出,韓國瑜絕對不能表現出「主動」,畢竟會是未來被攻擊的嚴重破口,韓如果出場,一定是全黨一致想法,韓身為黨員被迫出來,會是「被動」。

曾文培認為,韓國瑜有可能從頭到尾都沒意願選總統,但事情變化會讓韓身不由己。假設初選出線者落後可能對手,但差距不大、可以期待,要啟動徵召的困難度會很高;但如果落差很大、無法期待,黨內一定就會有不同聲音。

中常委李昭平也說,任何人被問到會不會做滿,都不可能說不會,畢竟做滿是各界的期待,但如果政黨、國家需要他,就不可能只有個人考量,「如果中華民國要你幫忙,你堅持不要,也不是正確選擇。」

李昭平指出,採用徵召多少會有爭議,必須要有長期滾動式民調當依據。如果候選人在滾動式民調長期拉不起來,才有徵召的可能性,屆時黨主席都不用講話,社會上就會有聲音,徵召就會成為必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