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國滲透 國安偵防大動員

蔡英文總統昨召開國家安全會議。 (取自總統府網站)

蔡英文總統昨召開國家安全會議。 (取自總統府網站)

2019/03/12 06:00

蔡總統召開國安會議

〔記者蘇永耀、黃捷、林良昇/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提出七項指導綱領反制中國所提「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其中首要是加強國安偵防工作;對此,調查局昨表示,作為維護國安的主力部隊,近期已透過網路言論、假新聞及治安事件等處著手,旁敲側擊掌握共諜情資,同時加強各機關的保防教育,強化我國的偵防工作。

昨除總統、副總統陳建仁,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內政部長徐國勇、財政部長蘇建榮、參謀總長李喜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等政府高層均參與會議。

總統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揭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統一進程,不只單方面破壞現狀,更意圖消滅中華民國的主權,強迫台灣接受被中國統一。

蔡總統舉例,過去一段時間,在軍事上,我們看到軍艦軍機繞台,不斷挑釁。在外交上,不斷挖走我們的邦交國。在經濟上,磁吸我們的資本和人才,竊取高科技產業的機密技術。在資訊上,製造大量假消息,從內部直接破壞民主體制的公平與開放。在地方政治上,滲透到我們的社會內部,以政治性採購利誘台灣的地方政府,甚至招納我村里長,出任對岸村委執行主任。

她強調,北京當局利用我們開放和自由的民主體制,持續介入台灣的政治、經濟和社會發展,這已經構成當前台灣最大的風險。總統強調,我們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也拒絕任何被統一的過渡性安排。這不是戰爭或和平抉擇,而是維持中華民國主權獨立現狀、或被中國統一的抉擇。

為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總統裁示涵蓋兩岸、民主法制、經濟、外交、安全、國防,與社會等層面的七項指導綱領,其中首先要加強國安偵防工作,提升偵防能量,包括防制中共對我國進行輿論操弄、社會滲透、竊取國防及核心產業機密,以維護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

要修兩岸條例 建構防護網

另外,包括立即推動兩岸條例修正案,加速完成民主防護網的法制工作,並積極反制中共假借交流,對我國統戰滲透,干預我國內事務。

針對習近平表示要藉由「惠台利民」的融台政策,為實現「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鋪路。總統回應說,「惠台利民」應該是發自真心的友好,而不是推動一國兩制的工具。

調查局則指出,由於中國不斷派人以留學、經商等名義滲透台灣,發展組織或刺探國家、企業機密,調查局也廣泛佈線,只要接獲檢舉或掌握線索,將立刻展開監控;社會若發生重大、突發治安事件,也將釐清背後是否由中國主導或金援。

國民黨︰充滿選舉考量

蔡總統昨召開國安會議,因應及反制中國「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國民黨認為,蔡英文此舉除了證實其維持現狀主張已經破功,甚至將引發兩岸關係更緊張,其目的在於替自己參與二○二○年總統大選的兩岸議題做鋪陳,充滿選舉考量。

國民黨強調,目前兩岸互動僵持停滯的根本原因,在於蔡英文上任後始終不承認「九二共識」,如今更採取對抗的方式來應對大陸新一輪軟硬兼施的對台政策,未來可能使得兩岸關係益發難以控制,實非國人所樂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