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美台灣同鄉會:不歡迎柯訪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訪美,全美台灣同鄉會昨發聲明,不支持、不接待柯。(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訪美,全美台灣同鄉會昨發聲明,不支持、不接待柯。(記者劉信德攝)

2019/03/11 06:00

呼籲全美台僑不要接待投機政客

〔記者周彥妤、呂伊萱/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訂於三月十六日至廿四日訪問美國,全美台灣同鄉會昨發聲明,指柯言行轉變,「親中反美」的態度與該會價值牴觸,決議不支持、不接待其訪美行,並籲「全美台僑不要接待投機政客」。柯回應:「只有要接待才發聲明,哪有不接待需要發聲明,實在太奇怪了。」

柯:不接待發聲明 太奇怪了

全美台灣同鄉會表示,柯文哲擔任市長前曾多次訪美,當時對台灣主體性及國家正常化等價值的支持,使許多同鄉會鄉親欣然出錢出力,協調行程並支持柯文哲參選。

全美台灣同鄉會說,然而過去四年來,柯文哲言行轉變,許多鄉親從包容、忍耐,轉變為失望、寒心、甚至憤怒,親中反美態度嚴重違背台美共同的價值與情誼,並可能破壞台美關係。因此全美台灣同鄉會決議,不支持且不接待柯市長訪美行程,也呼籲全美台僑「不要接待如此投機的政客」。

全美台灣同鄉會發聲明後,民進黨新潮流、北市議員梁文傑也在臉書轉引相關新聞。由於柯文哲不滿新潮流的態度浮上檯面,近日更重批新潮流是「國家禍害」,媒體追問:「是否認為遭拒見是新潮流搞鬼?」柯說:「哇,哪有這麼厲害!」媒體也追問梁文傑發文一事,柯再補刀:「新潮流也在刷存在感啊!」

另外,媒體報導,柯文哲近年和企業界互動頻頻,今年過年還和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餐敘「請益」,包括柯的親信、宣的企業夥伴都是座上賓,由於宣的政商人脈雄厚,未來是否可能助攻柯參選二○二○總統大選,備受關注。

柯撇清「請益說」,突然話鋒一轉說,宣的兒子投入生技業,「實在有夠厲害,還不曉得會不會賺,就先燒掉十五億元。」談到是否是透過擁有產業界人脈的北捷董事長、高中同學李文宗和企業牽線?柯文哲昨說:「不用啦,牽線哪需要透過他。」

對於被指未來可能不會組黨,也不與小黨結盟,一旦參選就打「一人選戰」,柯則說,組黨與否都是媒體在說,自己到底要不要組黨,「我都不曉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