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覽車國三翻車 33傷

國道三號彰化和美南下路段,昨天傍晚傳出遊覽車被轎車兩度碰撞翻覆。
(記者劉曉欣攝)

國道三號彰化和美南下路段,昨天傍晚傳出遊覽車被轎車兩度碰撞翻覆。 (記者劉曉欣攝)

2019/03/10 06:00

〔記者劉曉欣、鄭瑋奇/綜合報導〕國道三號彰化和美南下路段昨天下午四時發生遊覽車翻覆重大事故,造成卅三人輕重傷、其中一人有生命危險。國道警方調查,起因是一輛轎車疑因天雨路滑,行進間兩度碰撞遊覽車,致遊覽車也失控翻車,大車乘客都是參加法會的民眾,車禍後輕傷者頻唸佛號,祈求佛祖保佑。

國道驚魂 乘客1人命危

出事遊覽車是從高雄出發到苗栗苑裡參加法會,車上為「普康安正法學社」的蓮友,連同簡姓司機(六十二歲)卅三人,當時為回程行駛在中線車道,一旁駕駛轎車的賴姓男子(廿二歲)疑天雨路滑,先失控擦撞遊覽車,往前跨過中、外線車道自撞中央分隔島又彈回,再次撞上在中線車道的遊覽車,遊覽車連遭兩次撞擊,不僅翻車還迴轉一百八十度,幸好後方車輛都即時煞停,未釀成更大傷害。

轎車天雨路滑 兩撞肇禍

曾獲優良駕駛的簡姓司機表示,遊覽車第一次被撞時他有握穩方向盤,沒想到轎車閃過眼前自撞分隔島又彈回,二撞後無法抵擋,車子就翻了;飽受驚嚇的簡男說,他開遊覽車三十多年,第一次發生意外。

賴男稱,他從台北開車回嘉義,路過肇事路段時,道路積雨致車子打滑,想把車子拉回來,卻已無法控制,只能眼睜睜看著車子去自撞分隔島和遊覽車。

遊覽車行車紀錄器畫面顯示,轎車確實先撞大車再撞分隔島,彈回又撞大車,遊覽車翻覆時整車的人「哇、哇…」驚恐叫聲不斷。傷者分送多間醫院,有五人重傷、二十八人輕傷,其中送基督教醫院救治的八十歲曾姓阿嬤腦出血,昏迷指數三,有生命危險。

警方表示,兩名駕駛均無酒駕。公路總局表示,簡姓駕駛的職業大客車駕照有效日至明年三月三十一日、定期回訓日為明年七月二十五日,過去無酒駕、闖紅燈等重大違規紀錄;遊覽車為高雄市芊華通運公司所屬,出廠十二年多,有一件違規案已結案,有定期檢驗未逾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