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報酬率最高」 柯文哲暗誇自己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市府首長領航共識營,致詞時提及出訪以色列的觀察心得。(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市府首長領航共識營,致詞時提及出訪以色列的觀察心得。(記者劉信德攝)

2019/03/10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參加北市首長領航共識營,他分享上月受邀參加以色列全球市長會議的心得,大讚以國政府有腦袋,還說過去參加全球市長會議的市長,「後來當總統、首相一大堆」,以國邀請是有計畫,要求各國駐點代表找「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人去以色列參訪」。柯P此話不僅捧了自己,似乎也暗示自己的未來走勢十分被看好。

北市府首長昨齊聚北投機廠旁的北投會館,柯文哲致詞說,局處首長出國考察經費他幾乎沒有刪過,鼓勵大家出去看看,畢竟台灣不是世界上最先進的國家,「看一看別人有什麼好的東西,我們是不是可以借鏡。」

柯文哲提到,以色列國小、國中學習評量在全世界排名不高,台灣反而高很多;他認為,因為台灣以前是代工產業,訓練的是熟練的工人,沒有在訓練老闆,以色列是倒過來,一開始就是訓練老闆,是從小就開始培養思考能力的國家。

柯還說,以色列很有腦袋,今年參加第卅三屆的全球市長會議,「前面卅二屆有去參加的,後來當總統、當首相一大堆」;他發現以色列邀請是有計畫的,要求駐外國代表找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市長去以色列參訪,反觀北市舉辦智慧城市展,邀請全世界市長是有來就好,沒有戰略考量。

不過,柯的訪美行程,被認為會面層級不及桃園市長鄭文燦,柯文哲表示,國與國之間真正的外交哪裡是在大廳見,「CIA(美國中情局)要來找你,哪裡是在大廳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