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廉價的年金再改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喊出當選總統就提「二次年改」。(資料照)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喊出當選總統就提「二次年改」。(資料照)

2019/03/10 06:00

記者施曉光/特稿

國民黨幾位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太陽,在黨內初選前夕,不約而同拋出「年金再改」的訴求,毫不令人意外,畢竟這是藍軍對外拓展票源之前,先凝聚內部基本盤的最廉價作法,向深藍的退休軍公教表態,是最起碼的「基本消費」。

但要忠告這些藍營天王,當每一家店都販賣「年金再改」時,退休軍公教可就要「貨比三家」,聽聽那家條件最好。一旦淪為叫價競爭,又有人要求回到年改原點,如此一來只會讓理性的中間選民更加嫌惡,恐將得不償失。

藍營幾位天王針對蔡政府各項改革的「撥亂反正」,內容大同小異,除了攸關基本盤群眾核心利益的年金改革外,不過就是核四、促轉等議題,要找出「市場區隔」,由於彼此主張差異性不大,並不容易。

重啟核四也是明顯例子。過去在核四問題上始終與馬政府唱反調,讓不少藍營人士頗為感冒的朱立倫,眼見聲望恐遭「韓流」滅頂,總統之路被「攔胡」,上月自美返國後即拋出慎重考慮重啟核四;連過去罕在能源議題上表態的王金平,也跟進宣稱應該尊重「以核養綠」公投結果,吳敦義的黨中央在九合一選舉前後更是「順風轉舵」,吳敦義今天還要參加馬英九與江宜樺基金會主辦的「民間能源會議」表態。

藍營天王唯一難得出現「雞兔同籠」現象的,恐怕有兩岸政策。國內對於「九二共識」爭執不休,國民黨中央雖早已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定調,但王金平卻語帶保留,說他有自己的看法,現在不能講,還稱「九二共識」一定要在國內建立共識,才是台灣真正的立場。很明顯的,王金平的說法形同打臉藍營,所謂「九二共識」根本不是台灣真正的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