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用加法非減法 解決年改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9日晚間出席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所舉辦的餐會,2人握手致意。(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9日晚間出席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所舉辦的餐會,2人握手致意。(中央社)

2019/03/10 06:00

〔記者施曉光、陳昀/台北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宣布,如果當選總統,將推動「二次年改」,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以「尊重信賴保護原則」做出呼應,黨中央則是痛批蔡政府的年金改革是「亂改」,「不公義、不是非的改革」,黨魁吳敦義已經宣示未來重返執政後,就會「撥亂反正」。

吳︰不希望改什麼二次 該修正就修正

去年參選台北市長失利的丁守中昨晚在台北舉辦春酒聯歡晚宴,吳敦義出席時受訪表示,一定要維護軍公教人員在職時的尊嚴和生活,退伍、退任後也要溫飽、有尊嚴的生活,這樣才 能鼓勵他們在職時廉能、親近民眾,維護大家安全,讓政府機器運作良好。媒體問他是否支持二次年改,吳敦義說,「不希望改什麼二次,或者有人要搞三次,該修正就要修正。」

出席的朱立倫也表示,年改不是不能改,而是有幾個基本要件,也就是符合信賴保護原則、顧慮社會公平正義,不能專門針對特定職業,不能羞辱軍公教。

他還說,未來會提出對年改的具體建議,而且應該用「加法」來思考,讓經濟更蓬勃,進而解決年改,而不是用「減法」造成經濟蕭條。

也到現場的王金平說,過去一次年改讓軍公教警消受委屈、打壓和傷害,二次改革是必須的,而且他已經有具體原則,就是要兼顧恢復尊嚴、合理、可行,未來會提出這樣的年改方案。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則表示,蔡英文的年金改革完全是由總統府一手主導,不但是對軍公教人員的片面毀約,也不給當事人申訴機會,公義根本找不回來。他強調,未來國民黨拿回政權後,不只年金改革,還要重新檢討促轉條例、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等不公不義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