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年改方向正確 無須調整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藍營二次年改說。(資料照)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藍營二次年改說。(資料照)

2019/03/10 06:00

〔記者李欣芳、蘇芳禾/台北報導〕表態參選總統的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主張國民黨重返執政後將推動「二次年改」,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認為應檢討年改,並主張被砍掉的年金以發放消費券來彌補退休軍公教,不過,總統府及行政院昨都表示,年改政策沒有要調整,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 )說,年金改革政策目前沒有要調整,政府也沒有思考要發放消費券。

政院︰沒有要發放消費券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說,國家的年金制度,目的是確保每一位國民都能有安心且有品質的退休生活,也讓國家有限的資源能夠公平並且永續的照顧到每一個人,現在改革方案已陸續完成,並即將落實。張惇涵指出,可以確定的是,在可預見的未來,年金破產而帶給國家財政危機的風險已經降到最低,這也是朝野政黨與國人共同推進改革的重要成果。

谷辣斯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軍公教的年金問題必須改革,蔡政府推動年金改革的方向是正確的,政府改革的方向不變,目前並沒有要調整年改政策。

針對國民黨內幾個太陽喊出重啟核四、二次年改等議題,民進黨高層認為,國民黨看似有很多議題,不過像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要重啟核四,現任市長侯友宜會同意嗎?希望國民黨政治人物在拋議題時,要為國家著想。

至於民進黨的選戰主軸,黨內高層說,雖然總統候選人尚未出爐,但未來的選舉主軸不脫三點,就是拚經濟、守護台灣民主和維護台灣主權。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表示,競選主軸一定要讓國人了解,包括核能、年改等陣痛期已快看到成果,若要重來一次,過去幾年的代價就白費了,「等於是自己跟自己翻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