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院提案 聲援加拿大拘押孟晚舟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跨黨派提案聲援加拿大拘押華為公主孟晚舟,稱讚加拿大在孟案中維持法治。(歐新社)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跨黨派提案聲援加拿大拘押華為公主孟晚舟,稱讚加拿大在孟案中維持法治。(歐新社)

2019/03/09 06:00

肯定加國堅守法治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跨黨派提案聲援加拿大拘押孟晚舟,關切中國對加拿大公民的政治報復,並稱讚加拿大在孟案中維持法治。

籲北京釋放遭不當羈押的加國公民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參議員里施(Jim Risch)聲明,讚揚加拿大政府堅持維護法治,遵守美加共同法律義務,並為孟晚舟提供領事探訪和正當程序;他呼籲中國,立即釋放被不當羈押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

外交關係委員會資深成員、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也表示,中國明顯出於政治報復,不當拘押並虐待加國公民,這種行為令國際社會深感不安。他敦促中國迅速釋放康明凱和史佩弗,並確保謝倫伯格(Robert Schulenburg)案件審理不受政治干預,保證被不公正拘禁的加國人享有領事探訪和正當程序。

紐約時報報導,加國卑詩省法院週三對孟晚舟引渡案舉行聽證會,孟晚舟去年底交保後,被戴上GPS電子手環和腳鐐進行全天候監控,許多加人認為,孟晚舟被軟禁地點是自家豪宅,還能在警衛陪同下自由外出;相較遭中國政府逮捕的加國公民卻一直被關在秘密拘留所,律師與家人都無法探視,謝倫伯格還因涉嫌走私毒品遭中國從原判十五年徒刑改判死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