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流下的公道伯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正式宣布參選總統,他強調會帶領台灣航向充滿希望的未來,重現「台灣錢淹腳目」。(記者方賓照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正式宣布參選總統,他強調會帶領台灣航向充滿希望的未來,重現「台灣錢淹腳目」。(記者方賓照攝)

2019/03/08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王金平昨天正式宣布參選,破題就說「宣布參選二○二○年中華民國總統」,但通篇未提及國民黨初選,引發外界對其未來是否「參選到底」的揣測與聯想。不論王金平能否在國民黨初選中順利出線,或是否可能參選到底,最大障礙仍在其一手造就出來的韓國瑜身上,對於造神不遺餘力的韓粉韓流來說,「以韓制國(國民黨)」將是這齣「太陽后羿」驚世劇作的最後一幕。

從政超過四十年,王金平的政壇實力有目共睹,在立法院的歷練使其成為一個穩重成熟的領導人,尤其能在「九月政爭」的驚濤駭浪中度過各種關卡,其面對危機的臨危不亂與應對方式,足為政治人物表率;王金平新書「橋」中談及面對政治等危機的處理,可看出其「心靜」、「心定」的境界,與其說這是一本政治的書,不如說是一本哲學的書來得更貼切。

九合一選舉在眾人不看好國民黨高雄市長選情的情況下,唯王金平力挺韓國瑜,出錢又出力,造就了韓流風潮,卻沒想到此風燒回自己、燒遍整個國民黨,太陽們必須屈服在韓流歪風下,有苦難言。王金平雖未要求韓國瑜回報造就之恩,但韓至今仍在享受有如皇帝般的萬人擁戴,看在其他人眼裡,點滴在心頭。對韓而言,人生高峰至此,太陽們就讓他們再多痛苦一段時間吧。

因此,儘管國民黨展開黨內初選機制,但所有人心裡都有數,一旦韓國瑜要來攪亂一池春水,初選機制隨時可被丟進垃圾桶;即使取得國民黨初選門票,也未必能順利入場參戰,這正是王金平及其他太陽們的最大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