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不選? 吳:四到五月初決定

是否參選總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會在四月初到五月初做決定。(記者羅沛德攝)

是否參選總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會在四月初到五月初做決定。(記者羅沛德攝)

2019/03/07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決戰二○二○總統大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表示,自己是不是參選總統,會在四月初到五月初做決定,吳也強調,不會將沒有領表卻民調高的人列入初選之中,畢竟國民黨沒有這規定,也不會更改,才不會被誤會是為誰量身訂做。

民調高但沒領表者 不會列入初選

國民黨昨舉行「恭祝福德正神聖誕千秋」祭典,並邀歷任黨主席、副主席茶敘,營造大團結氣氛。吳敦義會後受訪,被問到是否不排除「萬分之一」的機會參選總統?吳連忙澄清「不不不」,強調「我沒有這樣講」,他只是講可能有徵召的狀況,但不會是所謂二階段。

吳敦義也指出,自己是不是參選,「我會在四月初到五月初做決定」,依照過去往例,凡是立委跟總統一起選舉,都是在一月投票,依照過去程序跟流程,國民黨大概都是四月初左右公告,讓大家領表,請黨員連署,達到一定連署,五月初辦理登記,五、六月間完成大部分黨內初選機制,大概七月提報給全代會認可,推出正式候選人。

吳敦義強調,會依照過去的流程來辦,既不會太早,也不會太晚,不必急著在這時候就表態;希望國民黨找出合適的候選人,就像去年縣市長、議長人選一樣,「我們會很謹慎、很公正」。

媒體追問,是否可能不論有無領表,將民調高者直接納入初選民調中?吳敦義強調,中常會已決定,依照民國一百年所定,初選中黨員投票佔三成、民調佔七成,現在不能改變這種機制,比較不會被誤會是為誰量身訂做,也不會去修改黨章,就依照黨的規矩做事。

至於是否考慮讓前總統馬英九任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吳敦義強調「沒有這個事,從來沒有動過這個腦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