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資通設備 台糖、台水還在用

立委徐永明指出,台糖、台水仍在使用中國海康威視、大華科技等監視器。圖與新聞無關。(彭博)

立委徐永明指出,台糖、台水仍在使用中國海康威視、大華科技等監視器。圖與新聞無關。(彭博)

2019/03/07 06:00

使用海康威視、大華科技監視器 經部將重啟清查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國資通訊產品恐影響資安,行政院擬訂定辦法禁止國營事業等政府機關採購。立委徐永明昨指出,經濟部春節前清查稱油電糖水等國營事業都未使用,但經詳查,發現台糖、台水仍在使用中國海康威視、大華科技等監視器,證明清查不夠仔細,懷疑中油、台電也有隱匿情況;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強調,年前清查主要是針對資通訊設備,近期將把其他相關設備也重新清查一次。

徐永明表示,之前經濟部表示國營事業都未使用中資設備,但他逐一向每家公司調閱資料,發現台水、台糖仍有部分使用中國的海康威視、大華科技監視器。

根據資料,台糖在油品事業部使用三台海康威視監視系統,另油品事業部及善化糖廠各使用一台大華科技的監視器;台水是在南化、潭頂、山上、清洲淨水廠以及高樹營運所、永康辦公室等,使用海康以及大華的監視錄影設備。

台糖、台水:適時汰換

台糖表示,這些設備到汰換年限後即不再使用;台水強調,均未連接網路或僅連接公司內網,沒有機敏資料外洩疑慮,到適當時機就會汰換。

徐永明質疑台電、中油是否也有此問題,尤其中國政府在海康威視持股逾四成,更是中國官方用來監控新疆維吾爾族的監視器廠商;曾文生表示,近期將把其他設備也重新清查一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