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智庫:制衡美國 中國急擴充軍備

中國政府5日提出工作報告,今年國防預算將比去年成長7.5%。專家關切中國致力提升軍力投射與增加像殲20(圖)匿蹤戰機這類先進裝備。(中央社)

中國政府5日提出工作報告,今年國防預算將比去年成長7.5%。專家關切中國致力提升軍力投射與增加像殲20(圖)匿蹤戰機這類先進裝備。(中央社)

2019/03/06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年度會議五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揭幕,會中公布今年度國防預算為人民幣一兆一八九八.七六億元(約新台幣五.四七兆元),增速不僅低於去年,也已連續四年維持在個位數,但仍高於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目標。專家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繼續深化人民解放軍改革、鞏固個人領導地位,中國與美國的軍事角力仍無緩和跡象。

儘管中國今年的軍費開支仍遠低於美國今年七千五百億美元(逾二十三兆台幣)的國防預算,但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資深研究員希斯(Timothy Heath)指出,這不表示美、中兩國的軍事競爭態勢有所趨緩。

他認為,解放軍今年會將資源投注於「加強挑戰美國在亞洲的軍事權威」,包括取得更多致命性武器,強化各軍種聯合作戰實力,提升解放軍的軍事投射能力。

希斯指出,為了在軍事上制衡美國,中國在軍備擴充上急起直追,潛艦、航空母艦、匿蹤戰機和各式飛彈等,均為解放軍的重點項目,目的正是為了應對台灣、南海、東海等美軍可能介入的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