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德發:有能力迫使敵人犯台失敗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國防部長嚴德發(左)昨在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國防戰力。嚴德發強調,若中共武力犯台,我們有能力迫使敵人犯台失敗。(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國防部長嚴德發(左)昨在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國防戰力。嚴德發強調,若中共武力犯台,我們有能力迫使敵人犯台失敗。(記者羅沛德攝)

2019/03/06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昨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台灣當前的國防戰力。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指出:「最強的國防就是心防。」國防部長嚴德發則說,這題對台灣來說「沒有時間問題,而是決心與信心問題」,若中共武力犯台,我們有能力迫使敵人犯台失敗。

許毓仁說,台灣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台灣處在太平洋門戶,具有戰略地位,蔡英文總統先前接受外媒專訪時說,若中國入侵,台灣可以承受第一波攻擊,許毓仁問,以台灣的國防戰力可以阻擋幾天?

嚴德發強調:「這是決心與信心問題。」許毓仁追問後,嚴德發則說:「以三軍目前戰力,我們有能力迫使敵人犯台失敗。」

許毓仁也詢問蘇揆,若台海發生戰爭,美國是否會幫忙?蘇表示:「戰爭,最強不是只有武力,而是心防,最強的國防就是心防。」蘇並舉例,當年日本人要打中國南京,以日本的軍力、武器精良,誇口三天拿下南京,結果三個禮拜都拿不下。許毓仁則說:「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