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頭鬥毆 警署大掃蕩

台中街頭酒客鬥毆,原本戰鬥力超強的年輕人被警方噴辣椒水,捧著臉流淚(圖右前方),戰鬥力瞬間降至零分。(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街頭酒客鬥毆,原本戰鬥力超強的年輕人被警方噴辣椒水,捧著臉流淚(圖右前方),戰鬥力瞬間降至零分。(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3/03 06:00

〔記者邱俊福、王宣晴、張瑞楨/綜合報導〕從上月二十七日迄至昨天,四天來台灣各地發生九起街頭聚眾鬥毆事件,昨天新北、台中各有一起釀成五傷。警政署要求刑事局通報全國各警察機關,務必嚴正強勢執法,展現公權力、嚇阻再犯,不得有警力到場無作為,甚而觀看或登記後勸離了事。

危害治安 下令強力執法

警政署指示,各警局局長需督促所屬各分局長及幹部,對聚眾鬥毆滋事案,應指揮快速打擊犯罪警力迅速到場壓制,對現行犯強制逮捕法辦,對在場咆哮或助勢者依警察職權行使法帶案管束,至於傷害未提告者,仍應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究辦。

警政署表示,各警察局在案件發生處置後應釐清鬥毆動機,分析背後因素,全面清查掌握所有涉案人背景資料,如涉有幫派活動者應列管蒐報不法事證加以檢肅,展現打擊不法決心,並自即日起對滋事份子混跡區域、聚合場所、圍事行業展開臨檢,壓制街頭暴力衍生。

迅速到場壓制 逮捕法辦

昨天先是新北市有兩幫人馬街頭衝突,起因於蘆洲一名二十四歲張姓角頭,與三重某角頭疑合夥經營球版簽賭分贓不均,其中一方揚言找對方「輸贏」,昨凌晨二時,張男與對方派出的吳男在三重一家麥當勞前談判,吳帶五人、張找三人,雙方當街鬥毆,警方趕抵後鳥獸散。

沒多久兩造在距離談判地點五十公尺處又遭遇,只見棍棒齊飛,張男一方的簡姓男子頭破血流,周男被打傷,警方逮捕八人,張、王二男逃逸。居下風的張男到了凌晨四時,跑到吳男的檳榔攤叫囂,還點燃信號彈企圖燒攤,幸被撲滅,但攤內三人被張、王打傷。

台中的鬥毆滋事案發生在清晨五時,警方巡邏到台灣大道一家KTV前,見六名酒客持棍棒欲滋事;經查六人相約唱歌,酒後有人認為另一人講話「很刺耳」引爆衝突,六人不聽警方攔阻持續叫囂,警方噴辣椒水,六人捧臉哀嚎後才「變乖」,全被依社維法函送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