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總統初選爭議》吳回擊︰求勝準備 難道選舉要輸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出席新同盟會新春團拜,與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握手致意。
(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出席新同盟會新春團拜,與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握手致意。 (記者劉信德攝)

2019/03/03 06:00

〔記者陳昀、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規則保留二階段徵召空間,不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砲轟不公平,上次大選被「換柱」的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直言,彷彿重演當年情節。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指出,這是為了求勝而保留的萬分之一可能性,「難道選舉是要輸嗎?」但希望不必,也不會重演當年的換柱。

新同盟會昨舉行新春團拜,前總統馬英九、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接連出席,但三人並未碰頭。

吳︰希望不會重演換柱

吳敦義進場前受訪表示,沒有所謂二階段問題,但任何一個政黨都會以取勝為唯一目標,「難道選舉是要輸嗎?如果有萬分之一可能性,難道不會為了求勝做徵召準備嗎?」他說,保留萬分之一的準備,是任何政黨都必要的,但他希望不必,也不會重演換柱,一定會照規矩。

面對媒體詢問「有中常委說你不一定會選,要當king maker?」吳敦義立刻打斷提問,連說了四次謝謝,便轉身進場。

對於黨內質疑吳敦義保留徵召空間,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昨認為,黨中央舉辦正式提名初選的原則不會改變,只是保留一個「很低、很低比例的可能性」,如果有突發情況必須改變的可能,這種可能也會發生在任何一個政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