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義雄怒槓朱立倫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右,資料照)日前拋出重啟核四議題,長年反核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昨表示,這種人不是無能就是沒有心。(記者方賓照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右,資料照)日前拋出重啟核四議題,長年反核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昨表示,這種人不是無能就是沒有心。(記者方賓照攝)

2019/03/01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爭取國民黨總統初選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拋出重啟核四議題,引發討論。長年反核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昨天在二二八追思禮拜前受訪表示,任何主張核四廠要重建的候選人,不管競選什麼職位都不應該讓他當選,這種人對台灣土地和人民完全沒有感情,他可以把台灣土地人民拿來做這麼重大賭注,不是無能就是沒有心。

批提重啟核四 不是無能就是沒心

二二八事件暨林家祖孫受難的追思禮拜昨於義光教會舉行。面對媒體詢問「重啟核四」議題,蔡英文總統不發一語,進入教會後,蔡總統先趨前與林義雄擁抱致意;活動結束後,蔡總統離開前,再次與林義雄擁抱、寒暄。

林義雄受訪表示,核能四廠在台灣發生爭議三十多年,對台灣社會影響太大,喪失很多社會成本,好在之前馬英九總統把它暫時封存下來,等於是不建了,這是明智決定。他也認為,核四廠對台灣危害不用講,大部份的人應該都知道,如果在台灣發生核能災變,像是車諾比、福島那樣的核能災變,台灣北部就不可能住人了,台灣南部也只有逃不走的人才敢住。

林義雄說,我們政治人物竟然敢冒著這麼大危險,「我不了解他們到底怎麼想,我個人認為,任何主張核四廠要重建的候選人,不管競選什麼職位都不應該讓他當選,這種人對台灣土地和人民完全沒有感情,他可以把台灣土地人民拿來做這麼重大賭注,他不是無能就是沒有心」,「所以我對於這種政治人物非常非常的…,不要講啦就這樣子好了」。

至於朱立倫所說「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林義雄則批評,「根本不可能有核安!」車諾比、福島的電廠檢查都很完整,還是出那麼大的災變,「要不要冒這個危險,就是我們的選擇,一個政府如果沒辦法找出比較安全的能源,那個政府根本不值得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