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埃及開羅火車出軌爆炸 至少25死

埃及首都開羅的拉美西斯火車站二十七日發生嚴重意外事故,一輛火車出軌撞上車站護欄後爆炸,引發大火,迄今已知至少二十五人喪生。(法新社)

埃及首都開羅的拉美西斯火車站二十七日發生嚴重意外事故,一輛火車出軌撞上車站護欄後爆炸,引發大火,迄今已知至少二十五人喪生。(法新社)

2019/02/28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埃及首都開羅市拉美西斯火車站(Ramses station)廿七日驚傳重大交通事故,一列列車在進站時出軌,車頭高速撞上車站的混凝土護欄後爆炸起火,猛烈火勢吞沒列車與鄰近月台,至少造成二十五人死亡、五十人受傷。目擊者描述,列車車頭內有一名男子在撞擊前一直驚叫「沒有煞車」,隨後就跳出車外,生死未卜。埃及交通部長在事故發生後宣布辭職。

埃及網傳照片及影像顯示,該列車車頭以高速猛撞車站護欄,絲毫沒有煞車。爆炸引發的大火使車站冒出陣陣黑煙,殘骸散落一地,車站牆壁與月台一片漆黑,列車引擎燒成焦黑,車體扭曲變形。

交通部長辭職下台

一名女性目擊者回憶,事發時她站在月台,列車失速衝來時,眾人驚慌奔逃。列車頭爆炸後,她至少在地上見到九具屍首。其他目擊者指出,在撞上車站前,列車引擎正在冒火。失事時月台滿是乘客,在爆炸後著火逃竄。一名男子說,他聽見爆炸聲後趕忙跑去協助受害者,「我看到許多人受傷」、「多具屍體被切兩半,我從沒想過我會碰觸屍體」。埃及交通部已暫停該車站的所有列車進出。

埃及總理馬德布利(Mustafa Madbouly)趕抵現場後承諾,失職人士將負起重責,正對事故進行調查。埃及交通部長在事發後數小時宣布辭職,馬德布利已接受其辭呈。消息人士指稱,未有蓄意肇事跡象。迄今未傳出恐怖攻擊的可能性,但一名匿名鐵路官員表示,尚無法排除恐攻可能。

未排除恐攻可能

埃及擁有非洲地區最大及最古老的鐵路系統,但出軌及火車衝撞等事故頻傳。根據官方統計,二○一六及一七年,埃及分別有一二四九起及一七九三起列車事故。二○○二年,在開羅南部,一輛滿載乘客的列車起火,共造成三七三人死亡,為埃及史上最致命的列車事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