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勸韓勿高調 柯出訪也被放鴿子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以色列,參訪耶路撒冷著名的「哭牆」。(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以色列,參訪耶路撒冷著名的「哭牆」。(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2/26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赴以色列進行四天參訪,他在台灣時間廿四日凌晨出席「全球市長會議」開幕和晚宴後,原定和其他市長們一起拜會以色列總理班傑明.納坦尼雅胡,但以國官方當天突發聲明,稱總理要飛去莫斯科見俄國總統普廷,所以無法和市長會議參與者見面。柯昨受訪證實突然被放鴿子,但他淡定說,「聽說要去見普廷,一定是有什麼國家外交危機,總理必須要去見」,不過「人家的事,我們看一看就好。」

以色列總理突去見普廷

聽聞正在星馬參訪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被放鴿子,柯直言,當台北市長以來出國訪問很多次,有件事情要誠實面對,「台灣外交處境很困難,越低調越成功,越高調就一下被卡」,他非常清楚,除非像美、日國家比較不會變卦,因為夠大,不怕被中國干擾,小國出發前變卦,他遇到太多,所以若問他意見,他認為「就是預料中的事」。

雖然臨時被放鴿子,但柯文哲昨天行程滿檔,除參加外交部午宴,還參觀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Yad VaShem),由於館內設計和台北的二二八紀念館有些相似,例如把罹難者名字放進去,如今二二八快到了,現場媒體問柯,身為二二八受難者家屬,有何感觸與想法?柯只說,等下才要去看,現在無從比較。

下月訪美 傳拜訪國務院

此外,柯文哲將在三月十六日到廿四日赴美國東岸進行九天訪問,外界視此行為替總統之路面試。市府至今對行程三緘其口,但昨傳出將拜訪國務院和國防部,另也將拜會美國著名中國問題學者、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黎安友(Andrew Nathan)。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陳冠廷昨證實,確實和黎安友接洽中,雙方都有見面意願,但尚未敲定,至於國防部和國務院部分,「目前沒掌握到這方面的訊息」。

柯文哲三月十六日至廿四日將訪美,預計參訪紐約市、華盛頓、亞特蘭大、波士頓四個城市,並將在華盛頓發表演說,內容著重台灣民主自由、多元開放,以及台灣對區域和平的貢獻。

柯文哲昨受訪表示,真正的講稿內容還沒有確定,不過大方向已經確定,民主自由還是台灣價值的核心價值。他說,他也有問以國的國會議員,怎麼國會裡面會有友台小組?對方解釋以色列和台灣最相像的地方就是有完全的民主,目前全世界民主國家也只有二、三十個,單單在共享民主政治這部分,就可以作為當朋友的最大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