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具中資疑慮 北市捷運局推中央

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南海是否具中資背景已送交經濟部投審會,由主管機關各自權責辦理。(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南海是否具中資背景已送交經濟部投審會,由主管機關各自權責辦理。(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2019/02/25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雙子星)土地開發案由南海團隊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後,預計三月底簽約。但南海一路走來始終被質疑有中資色彩,北市議員高嘉瑜質疑,南海從中國太子幫經營背景、財務能力到投資目的都令人疑慮;北市捷運工程局僅表示,南海是否具中資背景已送交經濟部投審會,這部分問題由主管機關各自權責辦理。

南海發展去年底取得雙子星案最優申請人資格後,依招商規定,須在今年三月底前,成立新專案公司,並繳納十九.四億元履約保證金,才算是完成投資契約簽訂。

高嘉瑜指出,南海發展的母集團南海控股,二○一七年的負債高達一五六七億元,負債總額是淨值的五.五倍,已遠高於負債不得超過淨值三倍的標準,但卻用子公司來投標,當然令人質疑財務能力;加上南海與中國太子幫的經營關係,早已多次浮上檯面被討論,甚至被質疑為中共官方的傳聲筒。

高嘉瑜還說,雙子星案的投資成本高達六百多億元,南海答應分回給北市府的利潤超過三百億元,接近上千億元的投資,不管怎麼算都是虧錢,南海為何要做這種賠錢生意?且南海只要繳交十九億餘元的保證金,承擔著低風險,若最後沒蓋成,爛攤子要誰來收拾?

高嘉瑜呼籲,雙子星未來將成為國家的門面,整個案子疑點這麼多,背後若隱含中國政治目的,如同把國安、國門交給中國,這是很危險的情況,因此投審會得用最嚴格的標準來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