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子星案簽約大限當前 南海兩關卡卡

雙子星案幾個關鍵日期

雙子星案幾個關鍵日期

2019/02/25 06:00

新設專案公司補件待審查

保證金部份承貸 國銀興趣缺缺

〔記者徐義平、黃建豪/台北報導〕北市雙子星開發案在農曆年前順利選出最優申請人南海控股團隊,但要趕在三月底完成兩項必備條件,包括成立新設專案公司、約十九.四億元保證金須匯入指定戶頭,南海團隊目前走起來似乎「卡卡的」。

台北捷運工程局表示,依雙子星作業時程及相關規定,將在三月初將審定條件通知函送達最優申請人,南海團隊應於十日內就審定條件提出修正意見,若專案公司取得投審會審議通過、准予匯入資金,三月底須依審定條件完成簽約程序,逾期視為放棄最優申請人資格。

依目前最新進度,南海團隊的新設專案公司,雖在農曆年前已送件經濟部、轉由投審會審查,因部分資料不足,被要求補件,南海團隊已於二月十五日再度補件送審,但整體審議進度仍不明朗,資本額也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據南海內部透露,約十九.四億元的保證金籌措,目前可能傾向採行部分由海外匯入資金、部分向國內銀行承貸,近期已積極向國內各家銀行詢問合作方案;但某國銀高層坦言,金控背景銀行多對此案興趣缺缺,目前僅一家信合社轉型的商業銀行有意願。

三月底須簽約 南海不排除展延

對新設專案公司與保證金籌措進度傳出「卡卡的」?南海發展行政總監許永德回應說,對於不可歸責於南海團隊的過失,依法可要求簽約展延,展延時間將會與北市府協商。

他證實,目前已補件送案,但投審會何時要知會哪些部門共同審查,是投審會的權力,資本額要等新設專案公司審議到一定程度後,才能提出。

對於保證金籌措進度?許永德說,目前會考慮各項方式,包括部分海外匯進,或從海外存進美金,再向國內銀行提出擔保方式,但這些都須等到新設專案公司成立後才能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