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減少 Q4旅行收入仍創新高

去年第四季日客來台人次成長顯著,大大挹注旅行收入。(資料照)

去年第四季日客來台人次成長顯著,大大挹注旅行收入。(資料照)

2019/02/23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央銀行昨日發布去年第四季國際收支,去年第四季台灣旅行收入受惠於日客來台觀光人次增加,達到卅七.八八億美元,創下歷年單季新高,旅行收支逆差六.八億美元,也是近八季以來新低,顯示陸客來不來對我影響漸微。

根據央行資料,因為歐美、日本客來台人次增加,其中,日客第四季來台人次較上一年同期增加八.二%,成長較顯著,日客的消費金額又較高,大大挹注旅行收入,帶動去年第四季台灣旅行收入卅七.八八億美元,是歷年單季新高紀錄。二○一八年全年旅行收入一三七億美元,則是史上第三高,已經相當接近二○一四年與二○一五年水準;而陸客則從二○一六年以來連續三年減少。

在金融帳部分,第四季淨流出一七八.八億美元,為連續卅四季淨流出,主因國內投信基金及保險公司投資國外證券增加,外資減持台股所致,累計過去卅四季我金融帳淨流出總額達四一三三.一億美元。

惟二○一八年全年金融帳淨流出金額縮小至五一九.二億美元,為二○一四年以來最低,資金淨流出情況似有緩和;至於二○一八年經常帳順差六八二.六億美元,同樣也是近四年的低點。

央行重申,經常帳順差國家,金融帳淨資產多呈現增加,也就是資金淨流出情況,並沒有好壞,但官員也表示,若是國內投資動能增加,帶動消費與就業,經常帳順差因此降下來,這樣對經濟來說會是比較好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