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中國討生活領居住證 可寬容看待》陳明通:跑回來選立委說不過去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資料照)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資料照)

2019/02/20 06:00

〔記者黃欣柏、蘇芳禾、陳昀/台北報導〕陸委會擬在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推動修法,限制領有中國居住證的民眾參選公職。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民眾若是為了在中國討生活而必須領有居住證,可以寬容看待,但跑回來選立委就說不過去,這種對公職的限縮是很合理的事情。

行政院日前指出,已與立法院民進黨團針對本會期最優先法案達成共識,其中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部分,將增訂申報機制,限制赴中國領取居住證者參選機敏公職的權利,且領取中國居住證者須申報,以及除非放棄居住證一定時間,否則不能參加任何公職選舉,更不能擔任軍人、公務員、各級公立學校教師。

陳明通昨至立院備詢前受訪指出,民眾若是為了在對岸討生活而申領居住證,政府都會寬容看待,但申領居住證的人回來當立委就說不過去,「你的選民不在那裡,是在台灣,這個(限制參選)是很合理的事情。」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質詢時,質疑行政院將「領中國居住證者不得參選公職」列為優先法案並不合理。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表示,這項限制「合情合理」,不只先進的民主國家會這樣做,公民課本也是這樣教。

對於孔文吉質疑行政院近來幾項修法方向是「鎖國」,蘇貞昌強調,台灣一直對中國很善意、很客氣,但中國常常連台灣自己國內做的事也要管,這才是對台灣敵對、不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