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為竊密 黑手伸向蘋果供應鏈

華為涉嫌偷外國技術案例

華為涉嫌偷外國技術案例

2019/02/20 06:00

多次試探心率感測器機密 幸未得逞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媒體「The Information」報導,中國電信鉅子華為(Huawei)不擇手段偷取競爭對手的商業機密,包括從蘋果供應鏈下手,以承諾要給心率感測器供應商一大筆訂單為誘餌,企圖竊取蘋果穿戴式智慧錶Apple Watch的商業機密;華為還涉抄襲蘋果在二○一六年版筆電MacBook Pro超薄鉸鏈設計的連接器,去年更推出含類似零件的自家MateBook Pro筆電。

報導指出,去年十一月,華為負責智慧錶專案的一名工程師藉著提供一筆大訂單為由,安排與蘋果心率感測器供應商的一次會議;在會中,該工程師和華為四名研發人員花了一個半小時企圖探知有關Apple Watch的技術資訊,但該蘋果供應商主管拒絕透露敏感資訊。

該華為工程師還電郵一張心率感測器的照片給蘋果供應商的主管,要求對方「隨意提出曾經體驗過的設計」,但供應商拒絕合作,幾次都未讓華為得逞。

大筆訂單為誘餌 趁機套取機密

華為有多次涉及竊取競爭對手商業機密和技術的不良紀錄,包括對電信大廠思科系統(Cisco)、摩托羅拉(Motorola)、美國阿汗半導體(Akhan Semiconductor)等公司都使用類似手段,即以提供大筆訂單為誘餌、再趁機套取競爭對手的商業機密。美國司法部上月公布對華為的刑事起訴案中,華為工程師甚至直接偷走電信業者T-Mobile具專利的手機測試機器人Tappy手臂,且華為內部更提供員工竊取商業機密的獎勵機制。

知情人士透露,華為趁蘋果二○一六年開發、可連接筆電螢幕和主機板超薄鉸鏈設計的專利仍等待通過之際,抄襲該元件、並要求多家供應商生產,都遭到拒絕;華為去年推出自家筆電已出現類似元件。

報導指出,華為針對蘋果技術機密,還涉賄賂組裝廠生產線工人,要他們草繪蘋果零件的設計圖並夾帶出廠;一位欲申請華為職缺的前蘋果員工,在求職面試時不斷被質問蘋果即將推出的新品及其科技功能,促使該員工提高警覺、停止華為面試,「很清楚地,華為對於了解蘋果比起僱用他本人更感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