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中擴張 德法打造冠軍企業

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要求放鬆歐盟競爭法,允許超大公司設立。(歐新社)

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要求放鬆歐盟競爭法,允許超大公司設立。(歐新社)

2019/02/20 06:00

擬要求鬆綁歐盟競爭法

允許設立超大公司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德法警告歐洲恐將技術優勢拱手讓給中國的風險,本週將聯合提議一項產業戰略,以捍衛歐洲的「技術主權」;同時改革歐盟競爭法,強調打造及培育「歐洲產業冠軍企業」的必要性。

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表示,歐盟否決法國阿爾斯通及德國西門子的鐵路事業合併案,讓他與法國經長勒邁爾受到刺激,決定要採取行動;這起合併案原本是要打造歐洲最大的火車集團,以因應中國國有的中車集團(CRRC)競爭。阿特麥爾週二將與勒邁爾在柏林會談,討論如何確保歐洲企業更能與國際對手展開競爭。

阿特麥爾本月稍早公布一項新產業戰略,強調如果德國高科技公司即將被獲政府支持的亞洲同業收購,德國政府應介入;他並要求放鬆歐盟競爭法,允許超大公司設立。

勒邁爾上週公布三點計畫,可能成為歐盟併購規則三十年來的最重大變革,包括歐盟各國領袖可以推翻歐盟執委會的併購決定;阿特麥爾說,這個想法是「深具意義的重要一步」。

此外,愛立信執行長鮑毅康(Borje Ekholm)駁斥了一些通訊業者有關於華為5G設備更先進的說法,強調愛立信設備已被用於5G網路,並與全球通訊業者簽訂十項合作協議和四十二份理解備忘錄,他說,監管措施和高昂的投資成本,是歐洲5G網路建設落後更大的絆腳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