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正非嗆美 撤投資轉英國

中國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嗆美,美國不代表全世界、不可能擊垮華為。(法新社)

中國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嗆美,美國不代表全世界、不可能擊垮華為。(法新社)

2019/02/20 06:00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進入倒數關鍵階段,中國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竟狂嗆美國。他說,美國不代表全世界、不可能擊垮華為,「西方不亮還有東方亮」,若美國繼續圍堵行動,華為會把美國投資轉到英國;但當他被問到與中國軍政關係時,卻避重就輕地稱外界指控都不是事實,並批評美國對女兒孟晚舟拘捕行動充滿了「政治動機」。

任正非在孟晚舟被捕後,首次接受國際媒體專訪。他說,美國不可能扼殺華為,即使美國帶頭多國杯葛,但也不代表全世界,「西方不亮還有東方亮,黑了北方還有南方」;但他也坦承,美國抵制造成潛在客戶流失,可能會給華為帶來重大衝擊。

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日前研究結論認為,使用華為5G網路設備的風險是「可控的」。任正非說,「我們對英國還是信任的」,即使英國可能禁用華為技術,華為仍然不會撤資,甚至還打算加大投資,如果美國不信任華為,他會把投資大規模轉移到英國。

華為雖是中國最大私人企業,但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華為產品也被指控做為中國進行間諜活動的工具;任正非強調,華為絕不是中國政府的間諜、也不會在產品上「開後門」,「如果有進行任何間諜行動,我馬上就會關掉公司。」

避談與中國軍政關係

但當他被問及與中國政府和軍方關係時,閃閃躲躲地避重就輕,稱外界的所有指控都不是事實,並重申華為不是靠政治關係取得今日的成就。

任正非坦承,公司內的確設有中國共產黨委員會,但所有在中國營運的企業,都得依法成立黨委會;任正非也承認,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時,身上被搜出一本專門發給政府官員的護照,但他說這本護照早已失效,並堅稱他的家人沒有獲得政府的「特殊關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