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教育營 中國複製到西藏

印度媒體日前根據獨家取得的衛星畫面踢爆,北京當局將鎮壓新疆少數民族的再教育營模式,複製到西藏;西藏有3座再教育營正在興建中。
(圖翻攝自The Print)

印度媒體日前根據獨家取得的衛星畫面踢爆,北京當局將鎮壓新疆少數民族的再教育營模式,複製到西藏;西藏有3座再教育營正在興建中。 (圖翻攝自The Print)

2019/02/17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印度媒體The Print日前踢爆,儘管北京當局一再否認鎮壓西藏與新疆的少數民族,但根據該報獨家取得的衛星照片,中國目前正在西藏興建至少三座與新疆類似的再教育營,其中一座位於寺院眾多的康區。流亡海外的藏人指出,北京當局在西藏進行洗腦教育不稀奇,如今擴及康區恐遭反抗,北京當局自然要為大規模鎮壓做準備。

媒體踢爆:至少興建3座

The Print以前蘇聯勞改營「古拉格」(gulag)稱呼這些再教育營。照片中至少可以看到三座西藏再教育營設施,而且皆尚未完工;除佔地遼闊,外圍有厚達五公尺的高牆,更外層還有鐵絲網。報導中指出,也被稱為「根除極端主義學校」或「再教育學校」的再教育營,其實就是進行政治灌輸的拘留中心,遭拘留者輪班被迫在國營工廠中服勞役;至於再教育營裡被改頭換面蓋成中式建築風格的「寺院」,推測應是不服從中共指令的西藏僧侶勞改營或懲教所。

衛星照片提供者是退役印度上校巴特(Vinayak Bhat),網路資料顯示他通曉中文,曾任陸軍情報員,擅長衛星圖像解釋與分析。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十五日就此事受訪時表示,北京當局不僅將在西藏自治區的洗腦教育複製到新疆,現在更擴張到西藏自治區以外的康區,全面高壓治藏態勢嚴峻升高。達瓦才仁說,康區寺院最多,人口也較集中,五○年代中國與西藏的戰爭有不少都是率先在康區爆發;此外,寺院最多也意味北京當局在康區洗腦會遭遇較多抵抗,所以得為較大規模的鎮壓做準備。

海外藏人:準備大規模鎮壓

達瓦才仁與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異口同聲表示,中國政府早就在藏區進行洗腦教育,這並不是新聞;各種剷除當地宗教語言文化的漢化招數誇張驚人,像是把數千座寺廟與軍營直接充做再教育營,官員與警察進駐寺廟與裝設監視器廿四小時錄影,強拆藏族佛學院將尼師送去進行愛國教育,以及強迫尼師、出家人穿軍裝高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歌曲,同時又強迫僧人穿袈裟跳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