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官又被彈劾 陳梅欽涉詐加班費、性騷

前士林地院法官陳梅私生活荒唐、私人應酬虛報加班費,監察院昨通過陳的彈劾案。(資料照)

前士林地院法官陳梅私生活荒唐、私人應酬虛報加班費,監察院昨通過陳的彈劾案。(資料照)

2019/02/16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前士林地院法官陳梅欽被檢舉私生活不當,司法院政風處追查後發現他果然私生活荒唐,不僅經常跑攤,還把下班後的私人應酬時間拿來虛報加班費,甚至曾性騷擾兩名年輕女書記官及被指劈腿多女,將他移送監察院;監察院昨通過陳梅欽的彈劾案,將全案送職務法庭審理。

私生活荒唐 被指劈腿多女

監委林雅鋒、王美玉及蔡崇義指出,法官負責定紛止爭,行為應高度自律,但陳梅欽分別在去年一月及五月間,多次將自己在外飲宴時段申報為加班。此外,陳另於二○一二年九月十一日與書記官餐敘,席間對著兩名二十多歲女書記官說「露事業線」、「事業線也不錯」等騷擾言語,還當場解開自己上衣露胸,要求女部屬喝酒「打通關」(繞場乾杯)等不當行為,導致女書記官情緒潰堤,隔天無法正常工作。

林雅鋒表示,陳梅欽兩次接受約詢,稱虛報加班是因為粗心,餐敘當天沒注意到自己言行失當;林說,她過去也是法官,深知法官對書記官具有上對下的權威,故完全無法接受陳的行為。至於虛報加班費是否另涉貪污等刑事犯罪,已由司法單位介入調查。

司法院政風處前年獲報,已婚的陳梅欽在辦公室與女子幽會,開始調查有無女子進入他的辦公室,追查和跟監時進而查出案外案。政風處發現,陳從前年十二月到去年一月間,兩個月內跑攤十八場,還在宴席隔天虛報加班計二十二小時,詐領八小時共六一三六元加班費,餘十四小時換補休;至於與女子在辦公室幽會一事,反倒沒查出實證。

女書記官上吊 傳遭陳霸凌

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去年八月七日將陳梅欽移送監察院,陳在司法院調查期間緊急請辭。

司法官訓練所三十三期結業的陳梅欽,法官生涯留下不少爭議,除本案外,士林地院前書記官方蘭芬去年上吊身亡,也傳出生前疑遭陳梅欽霸凌。

陳梅欽辭去法官工作後轉任律師,分別申請加入台北及高雄律師公會,高雄律師公會已准其入會,台北律師公會考量到他過去的「事蹟」,至今未准;法界認為,台北律師公會應會以監察院調查結果做為准駁依據。

林雅鋒也從本案點出司法官評鑑機制的弊病,認為目前法官有九十七%以上被評鑑「良好」,本案調查報告將要求司法院檢討現行法官評定標準及退場機制。其次是現行「法官法」僅規定「退休」司法官轉任律師需出具近六個月的服務紀錄良好證明,卻未規範到辭職的司法官,恐導致律師業變成不肖司法官的回收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