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議落幕】總統盼勞資更多對話的開始

昨晚華航總經理謝世謙(中)與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右2)代表簽訂團協,讓罷工落幕,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左2)、交通部長林佳龍(右)、桃園市長鄭文燦(左)等人見證。(記者廖振輝攝)

昨晚華航總經理謝世謙(中)與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右2)代表簽訂團協,讓罷工落幕,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左2)、交通部長林佳龍(右)、桃園市長鄭文燦(左)等人見證。(記者廖振輝攝)

2019/02/15 06:00

〔記者蘇永耀、李欣芳、蘇芳禾、林良昇/綜合報導〕華航罷工事件昨晚落幕,總統蔡英文表示,華航的勞資爭議已經落幕,希望正是勞資雙方更多對話的開始。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感謝華航與機師工會互相體諒,為維護飛航產業競爭力與優化機師的工作環境而努力,過程雖有衝突,但也讓公司更進步。

總統在臉書強調,這段時間她跟行政院長蘇貞昌緊盯所有過程,她要特別感謝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在第一線主持協調的交通部次長王國材,還有許多為此付出的行政團隊同仁。

總統說,這段期間那些叫做神隱、派系介入的廉價抹黑都可以停止,解決爭議不是靠敲鑼打鼓,而是實實在在的努力。她說,確保旅客權益、保障勞工福祉、華航永續經營是我們的共同目標。

總統強調,理性對話的模式會是未來勞資爭議的最佳解決方式。

蘇貞昌也在臉書表示,他非常感謝陳其邁、林佳龍、勞動部長許銘春及鄭文燦一起合作攜手為公眾服務,讓政府扮演重要的溝通平台。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表示,台灣是兩家主要航空公司寡占,罷工預告期或是維持最低運量是可能的解決方式,也可避免有人沒辦法回國,傷害消費者權益。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各國對於罷工預警都有相關的機制,未來可考慮修法規範交通、航運等特殊行業應該有罷工預警期。

但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認為,台灣的罷工門檻已經很高,如還要訂預告期,有點疊床架屋。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則說,只檢討預告期對勞權是傷害,畢竟工會去年就取得罷工權,也釋出可能會在春節罷工的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