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韓國瑜兩岸論述 蔡英文:台灣人民可自由選擇 沒有指腹為婚

蔡總統昨在臉書貼文,「有人問我,要把國家帶去哪裡?」她現在做出回答,國家的方向只有一個,就是自由、民主、安全跟繁榮。(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總統昨在臉書貼文,「有人問我,要把國家帶去哪裡?」她現在做出回答,國家的方向只有一個,就是自由、民主、安全跟繁榮。(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9/02/15 06:00

〔記者蘇永耀、鍾麗華/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回應高雄市長韓國瑜所提的兩岸關係論述,總統說,我們是主權國家,台灣人民有獨立行使的意志,也有自由的選擇,沒有指腹為婚這回事。由於昨日是西洋情人節,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也妙喻,不論「先友後婚」或「你儂我儂」,一定要拒絕「恐怖情人」。

陸委會:拒絕恐怖情人

韓國瑜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比喻兩岸關係如同「指腹為婚」,並批評蔡英文不要獨立,也不承認九二共識,沒有清楚告訴台灣人民要帶往哪裡去。

總統在臉書等社群媒體回應說,「有人問我,要把國家帶去哪裡?」她現在做出回答,國家的方向只有一個,就是自由、民主、安全跟繁榮。身為總統,這兩年多來,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努力地壯大台灣,強化國安。

蔡英文說,我們是主權國家,台灣人民有獨立行使的意志,也有自由的選擇,沒有指腹為婚這回事。相較於過去的中華民國,她更在意的是中華民國台灣的現在與未來。

總統表示,過去兩年多,國際社會對台灣有越來越多的肯定與支持,台灣正在正確的道路上前進,方向對了,就一起勇敢自信向前走吧。

邱垂正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表示,中共一再以武力恫嚇威脅打壓台灣國際生存空間,推動矮化台灣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企圖消滅中華民國,「這應該不是兩岸一家親、你儂我儂的做法」。

昨天是情人節,邱垂正也說,「無論是先友後婚、你儂我儂,重點是一定要拒絕恐怖情人,祝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天下眷屬終成有情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