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國家」解決現在問題 柯文哲:國是中華民國 家是台灣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投資台北產業論壇,座談中被問及「未來治理中華民國的理念」,他說,現階段就是用「國家」兩個字解決現在的問題,國是「中華民國」,家是「台灣」。(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投資台北產業論壇,座談中被問及「未來治理中華民國的理念」,他說,現階段就是用「國家」兩個字解決現在的問題,國是「中華民國」,家是「台灣」。(記者林正堃攝)

2019/02/14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被視為參選二○二○總統可能人選,昨在一場論壇座談中被問及「未來治理中華民國的理念」,他說,現階段就是用「國家」兩個字解決現在的問題,國是「中華民國」,家是「台灣」,意思就是「我家在台灣,我國是中華民國」。

韓拋兩岸「你儂我儂」 柯:沒那麼容易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媒體專訪中拋出「你儂我儂」兩岸新論述,並稱這是心理層次,柯文哲主張的「兩岸一家親」只是情感層次,「把兩岸一家親講得很高,我心裡在偷笑。」柯文哲昨受訪回應說,「唉唷,我跟你講啦,人家說先『友』後婚,第一步都跨不出去了,後面就很難講了。」

柯文哲強調,所以要先表達一種友善,透過更多交流,才有更多的善意,「慢慢來啦,現在兩岸關係也不是你突然說你儂我儂,大家就你儂我儂,沒那麼容易啦!」

柯文哲昨出席由台北市政府舉辦的「投資台北產業論壇」,與財訊雙週刊社長謝金河對談。由於柯文哲下月中即將訪美,謝金河當場半開玩笑說「這都是要坐大位的人必有的面試」,趁這個時間讓市長發揮一下「未來治理中華民國的理念」?

柯文哲說,其實用「國家」兩個字就解決了,國是「中華民國」,家是「台灣」,意思就是「我家在台灣,我國是中華民國」。

柯直言,「大家心裡非常清楚,美國會讓你獨立嗎?不可能。會讓你統一嗎?也不會嘛。」所以他認為統獨是假議題,但是真問題,「因為真的把台灣搞垮了」。他強調,現階段就是用「國家」兩個字解決現在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