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蔡英文不愛中華民國 又不敢台獨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被媒體問及兩岸關係,罕見重砲抨擊蔡英文總統的兩岸政策。(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被媒體問及兩岸關係,罕見重砲抨擊蔡英文總統的兩岸政策。(記者王榮祥攝)

2019/02/14 06:00

〔記者黃旭磊、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被媒體問及兩岸關係,罕見重砲抨擊蔡英文總統有行政、立法權卻不推動台獨,莫非是裝腔作勢,是假的。不要九二共識、不愛中華民國又不敢台獨,請問二千三百萬民眾何去何從?

韓國瑜昨天下午在鳳山區和樂宴會館,頒獎表揚企業家捐款百萬元給社福團體受訪時說,民進黨就是反核、台獨兩大目標,身為總統要告訴人民何去何從,蔡英文什麼都不要,船沒有方向,再讓兩岸關係緊張,「這樣算負責任嗎?」兩岸發展生死存亡,若支持台獨請勇敢地做,有行政權及立法權就勇敢推動,又不愛中華民國,那怎麼辦。

兩岸「你儂我儂」惹議

韓稱是心理層次比喻

韓國瑜接受周刊專訪時,也對兩岸關係提出「你儂我儂」新名詞,認為兩岸在這框架下可做很多事情,會比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更強烈,為發展經濟打下基礎。這也是韓繼選前承認九二共識、選後提出兩個不要懷疑、指腹為婚等論述後,再度對兩岸關係提出新名詞,引起各界討論。

對於提出「你儂我儂」,韓國瑜解釋說,這是個比喻,是屬於心理層次,不用聯想太多,他也感慨「觀念上的先驅者」,本就時常遭批判。

韓國瑜強調,提出新名詞的目的,是提醒民眾怎樣面對兩岸間和平發展及互相交流,兩岸有很嚴肅的一面,他才會說承認九二共識,也有純粹浪漫跟感性層的一面,他才說「你儂我儂」,不能把理性跟感性混為一談。

有人覺得「你儂我儂」比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更親近,韓國瑜則說,有各種名詞可以形容感情,你儂我儂是一種,相親相愛是一種,換手抓癢也是一種,你癢的時候,我幫你抓一下,我癢你就幫我抓一下,這只是強調一個心理層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