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政時夸言規範 馬英九為兩岸退將活動題字

中國海峽兩岸將軍書畫展網頁,赫見前總統馬英九所題的「圓滿成功」,網頁上方還有中國解放軍與五星旗。(取自網路)

中國海峽兩岸將軍書畫展網頁,赫見前總統馬英九所題的「圓滿成功」,網頁上方還有中國解放軍與五星旗。(取自網路)

2019/02/14 06:00

〔記者鍾麗華、施曉光/台北報導〕中國海峽兩岸將軍論壇暨書畫展去年底在廈門舉行,書畫展組委會上月把書畫作品貼在官網上,赫見前總統馬英九所題的「圓滿成功」,展覽還有解放軍退將寫下的「中國軍魂」與「祖國萬歲」。據中國官媒報導,兩岸將軍對一個中國原則高度認可,論壇並共同發表「兩岸和平統一倡議書」。

立委籲馬 加註「中華民國卸任總統」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中華民國的國軍、將領,就是要捍衛中華民國生存,但最大威脅是來自中國與解放軍,台灣退將若高談和平統一,那國軍可以裁撤,退將也沒資格領退休俸。而馬英九聲稱捍衛中華民國,若他是以「中華民國卸任總統」身分題字,就請把這幾個字加上去。

馬辦:僅是祝賀 外界無須牽強附會

對此,馬英九辦公室昨僅以「馬前總統僅為該活動題字祝賀,外界無須牽強附會,借題發揮」回應。

部分退將在二○一○年起頻繁赴中參與統戰活動,二○一六年十一月時竟有三十七名退將、合計六十三顆星星,到對岸參加孫中山誕辰紀念活動,並在台下聽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演說,還起立唱中國的國歌。

馬英九執政時,也有解放軍少將引述台灣退將的話說,「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儘管台灣退將否認說過此話,但仍引發爭議。當時馬透過總統府發言人表示,計畫草擬「退役將領赴大陸地區的行為規範原則」,最後卻不了了之,沒想到卸任後,馬竟給退將論壇題字祝賀。

侯友宜、盧秀燕 也題字祝賀

退將論壇官網網頁上方不僅有中國解放軍隊與五星旗的畫面,同頁還有解放軍退將寫的「堅持一國兩制、推進祖國統一」。除馬英九題字外,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題「盛會圓滿」、台中市長盧秀燕題「兩岸精英盛會」。

據中媒報導,兩岸將軍論壇從二○一○年起舉行,去年底已舉辦第八屆,此次共有三十多位兩岸退將參加。台灣退將黃幸強在開幕致詞時提到,「兩岸統一的問題,這個願望是不可破滅的,這是我們中華民族、身為一個中國人共同的想法、共同的目標。」

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兩岸將軍共同發表了「兩岸和平統一倡議書」,新聞畫面並帶到馬英九的題字。台灣退將陳廷寵受訪時表示,「當中華文化發揚到最高度,就是『我們國家』最強盛的時候,放棄中國文化就是滅亡,就是毀棄自己。」

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兩岸將軍論壇共同發表了「兩岸和平統一倡議書」,畫面並帶到馬英九的題字。(取自網路)

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兩岸將軍論壇共同發表了「兩岸和平統一倡議書」,畫面並帶到馬英九的題字。(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