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看一個○ 刮中百萬差點飛了

一位七十多歲阿伯在西螺鎮全家彩券行刮中百萬大獎,漏看一個「○」,以為中十萬元。圖為彩券行老闆出示中獎彩券。
(記者林國賢攝)

一位七十多歲阿伯在西螺鎮全家彩券行刮中百萬大獎,漏看一個「○」,以為中十萬元。圖為彩券行老闆出示中獎彩券。 (記者林國賢攝)

2019/02/13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西螺鎮全家彩券行前天有位七十多歲阿伯刮中百萬大獎,阿伯卻漏看一個「○」,以為中十萬元,扣完稅金後高高興興捧著七萬多元回家;彩券行老闆事後核對發現阿伯中的是一百萬元,趕緊透過網路尋找中獎阿伯,正感到過意不去時,阿伯兩小時後又來彩券行要再試手氣,老闆當即面告:「你中的是一百萬元」,並馬上補足獎金給他,這次阿伯則是高高興興地捧著七十多萬元回家。

以為刮中10萬 領現金就離開

彩券行曾老闆說,阿伯是常客,大都是買刮刮樂,過年期間每天光顧二、三次,也經常中獎,多半是一萬元以下獎項。阿伯日前曾問他如果刮中大獎要怎麼領?他回說可去銀行領,阿伯說好麻煩,於是他又說:「如果中兩千萬,我沒辦法負擔,但中一百萬可先領錢給你」,想不到真的中了一百萬。

曾老闆的母親說,阿伯前天下午兩點多來店裡買兩千元一張的刮刮樂,連中兩張兩千元,正猶豫要不要買第三張時,她讚他:「你手氣不錯,可再試試看」,阿伯就又買了一張,刮完後大喊中十萬元,開心帶著現金離去。

店家發現中百萬 上網尋無人

老闆說,刮刮樂獎額十萬元以上,系統只會顯示「中獎獎金超過兌換金額」,不會顯示中獎金額,加上當時只有父母親與阿伯在場,三人都沒發現看錯,事後檢視才發覺中的是一百萬元,阿伯雖是常客,但只知道住在附近村落,才會上網尋人。

阿伯又來試手氣 才知中大獎

結果下午四點多阿伯又來店裡,他趕緊告訴對方中的是一百萬元,扣掉二十%稅金與印花稅,可領七十多萬元,阿伯樂不可支,當場又買了兩張兩千元刮刮樂,竟然又各中五千元,手氣實在有夠旺;阿伯隨後把七十多萬元直接塞進口袋帶回家,沒找警方護鈔。

當場再買刮刮樂 又中一萬元

老闆說,彩券認券不認人,但「該是人家的就是人家的」,開店做生意要誠實,阿伯也包了紅包給彩券行,還拿一千元給彩券行買鞭炮,大家一起旺一下。阿伯說,中十萬元就很高興,得知中獎百萬後更是高興,不過「還是低調一點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