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禁購中資通產品 擴及國營事業

蔡政府擴大禁止中央等機關採購中國資通訊等產品,國營事業也將適用。(彭博)

蔡政府擴大禁止中央等機關採購中國資通訊等產品,國營事業也將適用。(彭博)

2019/02/13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要擴大禁止中央等機關採購中國資通訊等產品,將由行政院發布「各公務機關使用陸資產品處理原則(草案)」,據透露,幾經商議與釐清,國營事業也將適用此行政命令。

行政院高層官員表示,國營事業與中央政府是一體的,因此,該行政命令既然要禁止行政院所屬各部會採購中國資通訊等產品,理論上國營事業也應適用。

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指出,行政院還在討論處理原則的內容,包括釐清這項行政命令的適用範圍,例如除國營事業之外,地方政府機關是否適用等,據她了解,本週應該還不會公布。

中國華為通訊產品引發國際資安強烈疑慮,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去年四月發布「中國對美國聯邦資通訊科技供應鏈所造成風險」報告,除點名華為、中興、聯想電腦的資安隱憂外,也對中國官方可能影響的企業如清華控股、冠捷科技與浪潮集團感到疑慮。

行政院原本預定一月底發布有關處理原則的行政命令,另於三月發布中資產品的黑名單,為求慎重,時程已延後;知情官員表示,政院希望能進行更周延的討論後才對外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