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開一半 工會又拋多航段訴求/華航勞資協商再觸礁

華航勞資昨點二次協商,但仍卡在航班人力議題,協商再度破局。圖為華航櫃檯人員忙著為旅客處理轉機事宜。(記者劉信德攝)

華航勞資昨點二次協商,但仍卡在航班人力議題,協商再度破局。圖為華航櫃檯人員忙著為旅客處理轉機事宜。(記者劉信德攝)

2019/02/12 06:00

紅眼航班改派三人 勞資原已獲共識

〔記者陳宜加、蕭玗欣/台北報導〕華航機師勞資昨再進行第二次協商,有關航班人力派遣管理仍無共識,經四小時拉鋸談判,華航讓步「紅眼航班」飛航七小時改派三人,機師職業工會也一度接受八小時三人、十二小時四人派遣;但工會在會中又提「多航段」新訴求,要求多航段七小時改三人、十一小時改四人,協商再度破局。機師工會表示將持續無限期罷工。

華航勞資昨午五點二次協商,但仍卡在航班人力議題。工會又提新訴求,要求「多航段」航班飛航時間七小時以上須改派三人、十一小時改四人。

華航:人事成本驟增 恐將全軍覆沒

據了解,交通部政次王國材無奈表示:「可不可以從上次有共識地方來談,不要再生新議題?」直到晚間九點,確定協商破局。總經理謝世謙甚至將工會理事陳蓓蓓喊住解釋,以現況增加成本,公司與工會不是兩敗俱傷,而是全軍覆沒,華航絕對經營不下去。

陳蓓蓓會後表示,工會是考量半夜紅眼時段貨機等航班疲勞程度高,只要一個落地以上的航程,就應算是多航段,因此要求多航段七小時改三人、十一小時改四人,遺憾最後沒共識,盼公司再提對案。

謝世謙則表示,多航段七小時,等於一個來回就要三人,華航每月五千多班區域航線,超過七小時就九一四班,等於多出九百多人次,須增九十二名飛行員,培訓到上線需很長時間,公司成本更再大增。華航協理陳淳德說,已有機師認為華航方案可接受,但工會一變再變讓協商無法前進,罷工已造成三輸局面。

王國材:任何訴求 應讓公司能經營

協商又觸礁,王國材則坦言,結果讓人失望,原認為雙方已達共識,但工會又拋出多航段訴求,讓他嚇一大跳;不管工會有何訴求,若讓公司無法經營也會傷害到員工。但他也強調,仍不絕望,今天會持續邀雙方協商,並考慮開放直播。交通部長林佳龍則肯定華航已展現更大誠意,期盡快達成共識,讓華航恢復正常運作。交通部也會開始思考華航結構及人事制度改革,但勞資爭議要先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