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施政報告:地方創生 定位國安戰略政策

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五將赴立院施政報告。(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五將赴立院施政報告。(資料照)

2019/02/12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二月十五日開議,將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詢,行政院送至國會的施政報告提及,內政上強化國土永續發展、促進均衡台灣,將「地方創生」定位為國家安全戰略層級的政策,由國發會統籌規劃相關工作。

行政院指出,為落實「國土計畫法」,內政部將督導各地方政府在二○二○年四月底前公告實施各國土計畫,並成立輔導團隊,以促進國土永續發展。一○八年度針對花東、離島建設,共編列廿四億元基金預算,要協助地方政府推動建設,創造地方活力生機。

在推動地方創生方面,行政院以維持台灣總人口數不低於二千萬人為願景,期望促進「島內移民」,並配合首都圈減壓,要達成「均衡台灣」目標,進而活絡地方產業、就業發展。

此外,政院在去年成立「地方創生會報」,已將今年訂為地方創生元年,今年一月初更核定「地方創生國家戰略計畫」,未來各部會須全力配合國發會推動。

政院施政報告強調,為建構與國際接軌的移民策略,將推動「新經濟移民法」立法,由國發會研議完成的「新經濟移民法草案」已送至立法院審議,期盼未來完成立法後,積極延攬國家經濟發展所需的人才及人力,以提升國家競爭力,改善人口結構,並促進國家生生不息發展。

在落實總統蔡英文社會住宅政策上,政院報告亦提及,截至去年十二月底止,社會住宅既有七○七九戶、規劃中二萬七一七四戶、興建中一萬一七二四戶、新完工六六二一戶,合計五萬二五九八戶;包租代管則媒合三○一四戶。

在都市更新方面,由政府主導都市更新案目前共有一一七件;新成立的國家住都中心也正辦理「新北市板橋浮洲商業區」等八大都市更新計畫。

政府為營造安定家園,今年也將推動「充實消防人力推動計畫」,規劃自二○一九年起五年增補三千人,並結合民間資源成立「消防人員醫療照護公益信託基金」,以擴大保障消防人員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