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新春團拜 四個太陽齊聚》總統大選初選時程 吳、朱隔空交鋒

國民黨昨舉行新春團拜,黨內「四個太陽」吳敦義主席(右三)、前總統馬英九(右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右一)、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一),年後首度齊聚,互道新年恭喜。(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昨舉行新春團拜,黨內「四個太陽」吳敦義主席(右三)、前總統馬英九(右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右一)、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一),年後首度齊聚,互道新年恭喜。(記者廖振輝攝)

2019/02/12 06:00

〔記者林良昇、陳鳳麗/綜合報導〕國民黨昨舉行新春團拜,黨內「四個太陽」在年後首度齊聚,互道新年恭喜。對於二○二○大選時程,太陽們也隔空交鋒,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呼籲初選時程不要拖,越快越好;黨主席吳敦義則給軟釘,強調不是越快越好的問題,過去都有程序,最快四月啟動。

朱盼越快越好 吳:最快四月啟動

國民黨昨舉行新春團拜,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朱立倫等「四個太陽」在年後首度齊聚,吳與馬並肩而坐;朱和馬吳間隔了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朱、王間則隔著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和副主席郝龍斌。

被問到與馬、朱聊了什麼,吳敦義表示,朱跟他說最近要到矽谷去,不會到美東;馬則跟他說這次到中南部,很多現象讓馬印象深刻,像是高雄旺得不得了,夜市都很熱鬧,可見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韓流」對高雄有很大的鼓勵。

朱立倫則說,過年前與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會面,過年期間他也有跟馬、吳、王等前輩電話拜年。對於黨內初選時程,朱立倫指出,對在野黨來說需要更多大選準備時間,民進黨可能在四月中就會定案,國民黨不宜太晚,希望越快越好,國民黨能夠贏就是最大目標,對於初選方式各種建議都有,尊重最後大家的決定。

吳敦義則說,不是越快越好的問題,過去都有慣例、程序,通常都是在決定立委跟總統大選一起舉行後,例如何時決定辦法、何時登記、資格審查,接著民調七成、黨員投票三成等。過去最快四月就開始,最晚到七月。至於吳參不參選什麼時候宣布?吳敦義笑著說:「在適當的時間總是會宣布嘛!」

逐大位? 吳:適當的時間宣布

對於初選時程,王金平表示,尊重黨中央的決定,照往例都是在五月登記,六月正式做必要的投票,最後才處理提名,現在也沒有很慢,如果要再改變的話,就可能須另外修改相關辦法。

國民黨「太陽」在總統黨內初選爭雄,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角色也受到關注,吳敦義昨被問及此事表示「完全開放」;朱立倫則說,韓獲很多民眾支持,對國民黨是好事;王金平認為,韓對輔選必然發揮相當大的功能,至於是否找韓當副手,王說應該不會。

王金平昨在立院受訪時也進一步說,他和韓國瑜一路走來很自然,「自然就是美」,好朋友歸好朋友,心意相通,不能強人所難要韓去表態。

林明溱:支持最後決定的人選

國民黨籍南投縣長林明溱年前丟出「全民調產生藍營總統人選」說法,被認為未挺南投同鄉吳敦義。林明溱昨天在縣府新春團拜時改口說,希望國民黨內總統參選人趕快產生,不管什麼方式都可,若中央要民調七成黨員投票三成,自己也認同,不管用什麼方式,該人選要是最符合民意、民調最高、最能勝選的人,只要最後決定的人選,他一定傾全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